导购评测 > 正文

实力派SUV大比拼 斯威大虎EDi完胜哈弗赤兔

2023-05-29 13:53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十万级SUV是当下车市中竞争较为激烈的细分市场。尽管价位不是很高,但消费者对这个级别的SUV却有着较高期望。尤其是年轻人作为购车主力军,更偏爱个性鲜明、性能出色、更智能更超值的高品质SUV。如斯威大虎EDi、哈弗赤兔两款车,不论是在颜值、配置还是动力操控上都是十万级SUV中的实力派,受到众多年轻消费者青睐。那么二者之间谁更值得选?我们不妨比比看。

同具运动气息,却各有特色

斯威大虎EDi和哈弗赤兔外观设计方面都比较偏向于年轻运动化。斯威大虎EDi整体呈现硬朗大气风格,车头线条饱满突出,方形轮廓加以高挺姿态,展现出强烈的硬汉张力。此外整车加入了更多熏黑元素,匹配更大尺寸的双色轮圈,极具视觉冲击力。哈佛赤兔采用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上两侧新机能矩阵大灯,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加犀利有神,加上贯穿式尾灯设计以及“黑化”运动尾翼,为车身增添了时尚感和战斗气息。两款车型都契合了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只是设计风格却各有特色。

宽适大空间,驾乘装载两相宜

对于爱玩的年轻人来说,宽敞的车内空间就是能包容更多的可能性。斯威大虎EDi定位为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605/1815/(1810)1825mm,轴距为2780mm,有7座和5座两种可选。哈弗赤兔的长宽高分别为4450(4470)/1841(1898)/1625mm,轴距2700mm,属于紧凑型SUV。空间尺度上斯威大虎EDi更有优势,而且车内的灵活性也更好,第二排独立“舒享舱”,可电动调节前后滑动,第三排座椅还可整体放倒,放倒后整车使用空间可达到3m³,可满足更多元化的用车场景。

配置越级,实用且有个性

两车的常规配置可以说是一应俱全,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智能交互、在线娱乐、导航、电台、语音控制等均有搭载。哈佛赤兔搭载了驾驶智能辅助系统、身份识别、情绪智能识别系统、智慧车辆共享、全自动泊车等功能,更侧重于智能科技的应用。斯威大虎EDi则更注重行车安全防护,搭载了如刹车防抱死(ABS)、LED日间行车灯、刹车辅助(EBA/BAS等)、制动力分配(EBD)、牵引力控制(ASR/TCS等)、主驾驶安全气囊、副驾驶位安全气囊等大量的安全配置,给出行提供了充足的安全保障。

动力不相上下,低燃油经济更出色

动力上,斯威大虎EDi搭载搭载与弗迪动力联合开发的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实现可油可电,双模式可自由切换,轻松满足1000公里续航里程。百公里耗电仅需11.3度,纯电+油混使用,百公里油耗低至2.06L,真正做到“既快又省”。哈弗赤兔换装全新1.5T发动机,按调校不同提供高低两种功率,WLTC综合油耗为5.15L/100km。斯威大虎EDi基于电驱和高效增程器,起步即有2.0L级别汽油机的大动力输出,拥有更加稳定强大的动力输出,以及纯电车的驾驶体验,操控顺畅提速快,加上几乎只有传统燃油车三分之一的用车成本,更加符合消费者用车经济性需求。

总体来说,两款车型在颜值、配置、动力方面都有着非常不错表现,而斯威大虎EDi的实力优势更胜一筹,获得好开好用好省--“三好增程SUV”的市场口碑也在情理之中。值得一提的是,斯威大虎EDi三电系统还可享受8年或20万公里质保以及终身免费道路救援服务,加上超低的能耗表现,让消费者买车用车省钱又省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