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豪华的新解:试驾全新红旗H5

2022-07-26 10:41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以前我们对豪华的理解,通常是从字面来触发感知,由此引申到对外观、配置、用料等方面的高度评价。这都没错,但总是这样去形容一台车,总觉得有些寡淡。一定有什么新的含义在里面。而当我今天第一次试驾全新红旗H5,我想我找到了那个答案:

“豪”自然是豪华,而“华”则是华系品牌。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1

最近几年,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势头如开挂一般。无论是设计风格,还是产品打造理念,都已经发生了质的飞越。随之而来的,是市场上的强烈认同。在这其中,新红旗可以说是一个现象级品牌。4年63倍的销量增长已经说明了一切。当然,新红旗品牌旗下的车型也已经形成了极有辨识度的“红旗美学”。

这一次全新红旗H5的到来,一方面是把独属于红旗的美感进行了再次释放,一方面也说明了中国品牌已经开启了一个关于豪华的新时代。

【外观】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红旗H5本次的产品定位为B+级。这也是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一种写照,产品向上和细分市场打造已经成为各家车企争夺的新领域。而全新红旗H5则是在品牌本身具备豪华属性的基础上,在产品端和定位端继续冲高的实践。因此,它的外观设计其实就很有的可讲。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2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3

一方面是让前脸具有足够沉稳的气场,一方面则是带来中式豪华设计的美感。

在前脸设计上,全新红旗H5还通过细节而另有深意。前格栅共有12根,代表12个月。而下保险杠处的方格共有12个,象征12时辰。下部灯的装饰细节和中间熏黑装饰件中设计细节共有24个,象征24节气。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4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5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6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7

在全新红旗H5的用户画像中,它的目标用户是具有一定消费力的中产人群,成熟的审美和理性的消费观,自然让他们更加看重“平衡感”:动感和稳重,是可以兼得的。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8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9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10

最近几年中国品牌车型在外观设计上的成绩有目共睹,但是真正把设计做出不可复制的豪华气场的,还得数新红旗。

其实全新红旗H5在颜值上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把年轻和中式豪华的调性进行融合。你说它动感也可以,你说它严肃也同样可以。这就说明了气场打造上,新红旗在这套家族设计语言上,绝对是下过大功夫的。当然,我们也可以理解为红旗特有的“中和比例”设计取向,在当前的表达。总之,全新红旗H5在外观上确实是各方面拿捏到位。

【内饰与配置】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11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12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13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14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15

在车辆设置功能页面中,可对从UI显示风格、驾驶辅助、灯光、门窗等各项车辆功能进行细致设定。个人认为中控大屏最为实用的是导航功能,并且为了方便驾驶还可以在仪表盘上全屏投射地图,此外HUD上也能现实路线引导。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16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17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18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19

在安全方面,全新红旗H5成为了首个采用最新2021版C-NCAP测试并取得优异成绩的车。该标准更严格且涉及范围更广。这也说明,在新红旗品牌在视野上,是具有前瞻性的安全技术打造追求。比如,该测试中的APLI腿型伤害保护维度,领先欧洲标准1年。因此也让全新红旗H5在被动安全方面领先同级主流车型。

【空间】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20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21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22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23

【动力与驾驶】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24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25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26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27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28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29

试驾全新红旗H5打开B+级市场这是对于豪华的新解-图30

如果说一台车在设计方面体现的是气场,那么动力与操控则是将这台车的性格表达了出来。作为今后要主打B+级市场的全新红旗H5,它的驾驶感可以说是将豪华与年轻再次进行了调和。既有那种事业有成之后想要的沉稳,又有偶然释放时的澎湃。而丰富的动力组合形式,更让这台车能同时满足不同需求的用户。在动力这一part,全新红旗H5给自己开了一个好头。

【总结】

如今中国汽车市场的国货自信与国潮崛起,早已不是一厢情愿的概念牌。而是真正在产品端打造出具有更高规格的产品。全新红旗H5的到来,不仅说明如今我们去理解豪华,更应该聚焦于中国品牌的表现,也说明了B+级将成为一个具有全新想象力空间的细分市场。无数的鲜活示例已经证明,谁能够以一己之力开创出一个具有实际意义的细分市场,谁就能在内卷的环境中占得先手。显然,全新红旗H5已经做到了。

但更重要的是,全新红旗H5用它的到来,给了中国消费者一个关于豪华的新解:华系品牌可以很强,更可以一直都让人超出期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