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正文

摩比斯“Clusterless HUD”系统助力驾驶员安全出行

2021-11-25 09:32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汽车驾驶存在着很多的不确定性,道路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如今,安全出行已经成为驾驶员挑选汽车的一大考量因素!摩比斯深谙此道,准确抓住了用户的需求。

日前,汽车零部件制造公司摩比斯宣布,已通过技术研发将仪表功能和抬头显示器(HUD)功能相结合,研发出了“Clusterless HUD”技术!

通过图片可以看出,置于驾驶员前方的是一块15英寸大屏的显示器。与普通车辆的仪表功能不同,该显示器上显示的除车速和转速外,原来在中控上显示的导航等信息也在此处显示。而仪表盘上的其他信息则在车辆的智能互联系统(AVNT)上显示。这在电动化及自动驾驶时代,对于提高车内空间的利用、减轻车身重量、增加续航里程有很大作用。

(图片来源:现代摩比斯)

该显示器由上部三个和下部一个,共四个显示区域构成。上部显示速度、转速、ADAS和导航等相关信息;下部显示换挡模式、冷却液温度和行驶里程等车辆基本信息,并且转向灯、系统信息警告灯的功能也在下方区域显示。驾驶员不用低头,也不用扭头,就能看到行驶信息,这对提高行车的安全性有很大帮助。

目前,“Clusterless HUD”技术已在韩国、中国、美国、德国等完成了专利注册,摩比斯正积极向国内外整车厂推销,以获得订单。

该技术的研发,标志着摩比斯已掌握了HUD(抬头显示器)、Full D-Cluster(纯数字仪表盘)、SVM(环视监视器)、AVNT(音频、视频、导航、远程信息处理)四大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量产技术。

摩比斯持续致力于研究汽车安全出行,为驾驶员安全提供保障!真正做到了急驾驶员所需!相信在未来,摩比斯会推出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努力为驾驶员安全出行添砖加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