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雷克萨斯品牌首款豪华纯电动车型 体验雷克萨斯UX 300e

2021-10-23 11:22 来源:网络综合整理
分享到:

雷克萨斯这两年在国内的销量节节攀升,虽然跟BBA还有一定距离,但已经达到了二线豪华品牌头部的位置,巩固了日系豪华老大哥的地位。不过作为雷克萨斯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雷克萨斯UX 300e似乎有点低调。

雷克萨斯UX300e保留了UX260h的外观设计造型,纺锤形中网、L形日行灯、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等家族式设计都被完全继承了下来。带LED日间行车灯的前大灯像箭一样凌厉,而且类似睫毛设计的日间行车灯令整个头灯的视觉效果更出类拔萃。

前脸犀利而又动感,家族式夸张的“大嘴”造型前格栅很具辨识度,远看跟混动版一样,车标都是蓝色描边,但仔细对比你会发现雷克萨斯UX300e格栅是采用了封闭式设计。

前低后高的造型配上侧身多条上扬的线条凸显出了它跨界风的风格,看似两厢钢炮的车身形态,还带有越野车拥有的黑色防擦条。防擦条的造型经过设计师的双手,营造出极具攻击性的俯冲姿态。

后门的标示换成了“ELECTRIC”,这也突出了其纯电动车的身份,这也是唯一的一个不同之处,快充和慢充口则设置在左后和右后翼子板位置。

车尾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一个巨大的X线条,和纺锤状前脸形成呼应,不会说设计的亮点只集中在车头或者车尾一个地方,使整车的视觉更加均衡。尾灯的样式宽大,而且带有立体浮雕效果,我自己愿称它为浮雕式尾灯。

特别像一个飞行器的尾翼嵌入到车尾一样。为了发挥尾灯更大的作用,尾灯会突出车尾不少起到定凤尾翼的作用,两侧突起的襟翼也一定程度上帮助车辆减少尾部乱流。

内饰:简约典雅豪华精致

进入车内,一种浓浓的“雷克萨斯”的味道迎面扑来。雷克萨斯UX300e采用了雷克萨斯品牌最新的内饰设计语言,整体呈现出简约典雅的豪华质感,触手可及的地方都采用了手感细腻的软材质包裹。

中控位置采用了一块10.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液晶屏幕,可以通过挡把位置上的Remote Touch面板控制,不过上手操作需要花费时间折腾一番。

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手感特别好,符合该品牌的豪华版。挡把造型不同于UX260h车型,造型别致豪华感得到了一定提升。挡把前方设置的是两个杯架,本来这样设计挺人性化的,不会阻碍操作挡把,但是杯架前方设置的是无线充电面板,如果杯架放了瓶子的时候,想要拿去无线充电面板的手机就有点“硌手”了。

由于纯电动车型没了发动机噪音,驾驶起来会更容易听到路噪和风噪,为了抑制多余的噪音,UX300e还增加了不少的隔音材料,对车外噪音达到一定抑制。

至于空间方面,受尺寸所限,还是不要有太大的期望。在前排调至适合驾驶位置的情况下,大咖180cm的身高坐进去后座,腿部空间几乎为零,头部空间也不多。后备厢的位置也不算特别大,但将后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储物空间还是有不错表现的。

动力:静音平顺质感舒适

雷克萨斯UX300e的加速调校是偏保守的,车辆开起来感觉很像是燃油车。分为节能(Eco)、经济(Normal)、和运动(Sport)三种驾驶模式,节能和经济模式下车辆的加速都相当柔和,没有电动车那种突兀的加速感。UX300e加速也相当线性,用“丝滑细腻”来形容不为过。运动模式会猛烈一些,加速有力,但也不过激。

UX 300e传承了雷克萨斯品牌高级的驾驶品质感,得益于TNGA架构的应用,沉稳的底盘、紧致的车身让你对车辆充满信心。

雷克萨斯UX 300e搭载了最大功率150kW的前置驱动电机,最大扭矩达到300Nm,续航里程为400公里。全新开发的专属电机具备轻量化、高输出、高效率等特性,澎湃动力带来淋漓尽致的驾驶快感。底盘和悬架系统精心调校,采用可变进气格栅,提升整车空气动力水平。四级可调能量回收系统,带来掌控自如的加减速体验,无需改变驾驶习惯,即可轻松驾驭。

本次试驾是一次长距离综合路况体验试驾,行驶136公里市区拥堵路段占1/3,郊区路段占2/3。这款车的动力输出表现与混动版UX260h在温柔驾驶的状态下没有太大区别,都有不错的动力连贯性,并且有种不太像纯电动车的晕眩质感。

整车底盘悬挂调校并不像其他纯电动车那样偏硬,反而依然是雷克萨斯主打舒适的质感。面对小坑洼路段时不会有过多的颠簸感。当经过一些例如减速带的颠簸路面时,悬挂的后半段又能提供不错的韧性,可以给足够信心你去面对不同的颠簸路面。

总结:

UX300e作为雷克萨斯品牌首款豪华纯电动车型,节能环保、安心可靠是其最大亮点。外观方面,秉承匠心美学,灵感挥洒无拘,犀利而又精悍的外观,呈现雕塑美学,让人一见倾心。将东方建筑美学“缘侧”概念导入内饰设计,舒展的内饰设计营造出流动的空间意境,为豪华赋予温度。全新电驱技术,实现动力、舒适的完美结合,安全且省心。此次试驾全称开空调的情况下一天试驾下来,行驶136公里,平均能耗值:12.9KWh/100km,对于一台1.8吨的SUV来说,用车费用非常低。UX300e是一台静谧、温暖贴心有着出色的驾乘感受而又精致的“经济适用大暖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