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车成本堪比坐地铁 电动车真的能省钱

2021-07-28 11:15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2020年1月份,

全国汽车销量为172.8万辆,

其中新能源车销量仅为4.1万辆,占比2.39%。

但截至刚刚过去的6月份,

全国汽车销量为157.5万辆,

其中新能源车销量为22.3万辆,

占比刷新记录,达到了14.16%。

发生了什么?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电动车?

日前,国内权威新能源汽车网站新出行发布《2021中国用户新能源车消费决策和态度调研报告》(以下简称《调研报告》),从这次调研报告来看,用户对新能源车的认知已经越来越成熟,大部分用户在购车时都把新能源车列入选择项。

而且,用户选择新能源车也不再纯粹因为政策驱动,更多是被那些燃油车所无法提供的体验点所吸引。

新出行&雪佛兰联合发布《调研报告》

01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电动车?

出行成本优势逐渐体现

为什么新能源车的发展速度这么快?《调研报告》中提出,“用车成本低”是对消费者最大的吸引点。

对于消费市场来说,成本永远是最好的调节器。

今年上半年至今油价迎来11连涨。山东92号汽油的价格已经达到了7.11元。我们按照每百公里8升的经济油耗计算,一辆燃油车的百公里用车成本接近57元。而实际驾驶,加上拥堵,油耗肯定要高于这一数值。

如果换成新能源车呢?我们以合资品牌中技术较为成熟的雪佛兰畅巡来举例,官方公布其百公里电耗数据为13.1度,按照青岛市居民用电0.546元/度的价格,这台畅巡每百公里的能耗成本不到7.2元。

记者还查到了另外一组数据,在青岛乘坐地铁,25公里需要支付5元的票价,每百公里的出行成本也要20元。

也就是说,如果把雪佛兰畅巡作为日常的出行工具,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比坐地铁更省钱。

02

买新能源车你还在顾虑什么?

续航还是大家最担心的

开新能源车能省钱,这对消费者来说几乎已是共识,但对新能源车大家还普遍存在顾虑。《调研报告》中的数据显示,充电不方便、长途出行续航焦虑,以及对新能源车的稳定性,依然是用户对新能源车的最大顾虑。

其实100多年前电动技术已经是汽车的驱动方式之一。早在1996年通用就发布了一款叫做EV1的电动汽车。而随着电动技术不断地迭代发展,也就有了现在我们看到的雪佛兰畅巡。

技术上的相对成熟,可以让新能源车有着更稳定的表现。以畅巡为例,13.1度的超低能耗就算在新能源车领域表现也较为突出。

当然也有人质疑畅巡的能耗是否真能做到这么低,不久前有青岛媒体对畅巡进行过长途测评,得出的百公里实际能耗为13.2度,与厂家标定数值极为接近。

青岛媒体对畅巡长途测评

至于续航里程的担心,一方面有人担心续航里程不够用,而更多的是担心续航里程虚标的问题,“说好的能跑600公里,但实际可能连400公里都跑不到。”

在上述提到的测试中,这台标注410公里续航里程的畅巡,在实际应用场景中,跑出了400公里的续航里程。续航标注可以说是“实实在在”。

03

什么样的新能源车更受欢迎?

10—20万区间

什么样的新能源车更容易被大家接受?你怎么看?

作为汽车圈的老司机,我以为很多车主可能偏爱长续航和高科技,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调研报告》指出,新能源车用户购买预算占比最高的是 10-20万元区间。

智能化、保值率在普通用户关注点中总体占比权重并不高,大家更偏向基础实用功能。

新能源车日益普及,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的兴趣点也从最早的“图新鲜”开始向日常使用转变。而在这样的消费心态下,性能更稳定的合资新能源车开始受到大家更多的关注。尤其在15万左右,兼顾稳定、实用和性价比优势,无疑正在成为实用派新能源车的代表车型,比如雪佛兰畅巡。

哦,对了,雪佛兰纯电畅巡还推出了米奇太空限量版,新车补贴后售价与2021款雪佛兰畅巡保持一致,为159,900元至179,900元,全国限量发售188台。

赶快抢啊,据说还能有机会获得上海迪士尼乐园礼宾服务,这个暑假可以带家人朋友畅玩迪士尼乐园不排队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