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经典永不落幕 体验雷克萨斯NX300h

2021-06-17 16:02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雷克萨斯NX换代的消息在网上已经铺天盖地,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但是现在的NX确实是一部经典之作,再过多久都不会过时。下面我们一起回味经典...

雷克萨斯近年来犀利激进的设计风格赚足了人们的目光,NX300h的外观同样也继承了这样一套家族式设计风格,极具冲击力的中央进气格栅配合棱角分明的大灯造型,显得车头造型非常霸气张扬,让人看上去宛如一副“不好惹”的样子。

LED前大灯集成了远近光一体结构,大灯下方的L型日间行车灯造型宛如一支从左往右划过的飞箭,不仅非常犀利,更营造出了一种动态之美。

NX 300h的车身侧面因为采用了钻石切割理念,整体轮廓显得十分鲜明,并且采用双腰线设计,营造出十足肌肉线条感。

NX 300h的车身尺寸为4640/1845/1645毫米,轴距为2660毫米。官方定位为中型SUV,但从车身尺寸上看,该车更像是一台紧凑级SUV车型。不过车身尾部设计宽绰大气,从后面看倒是一点都不显得紧凑。

尾部排气采用隐藏式的双边双出形式,并且后包围采用了一条银色装饰进行点缀,看上去运动且前卫。此外,犀利的尾灯造型格外引人注目,红色灯罩在车灯点亮时辨识度很高。

内饰同样十分气派,整体的线条感极强,真皮加缝线的设计让舒适性和档次感都得到了很好的保证。方向盘的握感极佳,各个旋钮和按键的阻尼也充满了高级感。

位于中央空调出风口下方的时钟,可谓是营造内饰豪华氛围的点睛之笔。虽然实用性不大,但让内饰显得逼格满满。

仪表盘采用了机械样式多信息显示屏,中间一小块液晶屏可显示的信息也不亚于全液晶屏,除可现实车辆的平均油耗、总里程数、时间以及车内温度等信息外,还可现实车辆的瞬时油耗,增添驾驶趣味性和运动感。

中控液晶屏尺寸实际上只有8英寸,但因为屏幕两边的黑边看起来个头不小。屏幕利用档把区域的手写台进行操作,触控式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指尖轻动掌控全局。实际操作下来,还是挺方便的。

档把旁边设有几种驾驶模式按键/旋钮,以更好地使车辆应对各种环境、各种路况。NX300h的驾驶模式共五种,分别为节能模式、纯电模式、标准模式、运动模式以及SPORT+模式。

内部空间说不上很宽敞但满足日常的使用。与同级车型相比,NX300h的后备箱的也是普通水平,官方给出的后备箱容积为475升,并且后备箱开口也比较小,总的来说,勉强够家用。当然了,如果需要装更多的物品,可以把第二排座椅放倒,从而获得一个更大的空间。

NX 300h应用成熟的Lexus Hybrid Drive雷克萨斯全混动科技,搭载了一台由2.5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发电机、电动机和蓄电池构成,在实现高性能的同时兼顾环保性和操控稳定性。

NX 300h配备2.5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采用了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VVT-i,让发动机运转更有效率,最大功率为114千瓦(155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米。电机的最大总功率为155千瓦(211马力),最大总扭矩为409牛米。

电子无级变速系统ECVT提供更为顺畅的、更具个性化的换挡感受,告别换挡的顿挫感,同时更有助发动机节省燃油。

总结:雷克萨斯NX个性并不明显,但胜在均衡,良好的品牌口碑在市场中有着不错的保值率,所以NX300h值得推荐。这一代即将退市,但是经典永不落幕。

感谢车辆提供单位

青岛金阳光雷克萨斯4S店

0532-84011111

青岛市四方区重庆南路251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