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沃尔沃的变与不变

2021-06-01 16:10 作者:张颖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曾说,“人不可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对沃尔沃来说,“安全”是它自创立品牌94年来的“同一条河流”,正如赫拉克利特所言,这条看似不变的“护城河”,其实一直都在与时俱进,拥抱变化。

5月29日,驾域-2021沃尔沃智能驾控体验日济南站激情开“浪”。作为汽车行业记者,看过了太多场让人昏昏欲睡的品牌发布环节,这是为数不多能让我坚持听完全场40分钟讲解的发布会之一。除了品牌讲师的专业,沃尔沃在安全、健康和环保方面的追求极致确实深深打动了我。

能救命的5%

“别的豪华品牌的安全配置方面能做到95%的话,我们沃尔沃就可以做到100%。”在展示过一段真实事故视频后,沃尔沃的品牌讲师语气笃定,“我们当然不希望任何车主能用到我们的安全配置,但这5%的差异绝对是可以救命的。”

早在1966年,沃尔沃就被评为“全球最安全车型”。这个来自瑞典的汽车品牌,自诞生之日起就对安全有着近乎狂热的追求,创造了无数个安全第一。比如世界上第一个防侧碰撞保护系统、防侧撞安全气囊、头颈部防护系统以及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等等。目前我们广泛使用的三点式汽车安全带,就是由沃尔沃在1959年发明的。

更重要的是,沃尔沃无偿分享了这些安全技术。这才是一个品牌历久弥新的伟大之处,永远把人类价值放置在商业价值之上,值得所有人的尊敬。

硼钢实验

另外,在车身结构上,沃尔沃旗下的车型采用了40%的全进口军用级硼钢,屈服强度高达1500Map。相比其他品牌车型使用的超高强度钢,硬了足足两倍车身强度,能更有效地保证车内成员的安全。

靠谱的“鼻子”

据介绍,沃尔沃内部成立了“鼻子小组”,通过嗅闻的方式抽检车辆,以普通车主的视角去评价车内气味。该小组会按1-6分对内饰气味进行评分,其中1代表"察觉不到",6代表"不可接受"。为了确保安全,测试评分不能超过3分,即"细微察觉,但可接受"才可以通过。

不仅如此,国内限制VOC排放的检测温度是25℃,而沃尔沃把这一检测温度足足提高了40℃,保证它在极高的温度下也不会挥发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始终保持车内的空气健康。

现场一位济南的媒体小伙伴就是沃尔沃车主,聊起选车的理由,他毫不犹豫,“我对味道多敏感呀,只能选沃尔沃啊。”

1999年,沃尔沃汽车率先推出了内部空气质量管理系统。时至今日,在车内污染方面,沃尔沃的表现堪称行业领先。“开门是**(可套用国内任一城市),关门是北欧”这样的网络段子就是对沃尔沃空气质量最好的肯定。

玩出“速度与激情”

除了安全和健康,在动力方面,沃尔沃也是认真的!

以沃尔沃全新S60为例,提供同级唯一的T8高性能E驱混动系统,性能水准媲美高性能运动轿车;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配置比率也远高于同级竞品,做到入门即安全。无论是在模拟赛道驾驶,还是道路试驾,稳定、舒适、灵活是我对它的评价。

尤其是在平坦的柏油马路上,让我想到了动力输出“如丝般顺滑”这句很烂的广告语。作为沃尔沃汽车史上操控最佳的中型轿车之一,绝对是本场驾控体验的吸睛担当。

通过这场深度体验,刷新了我对沃尔沃关于安全的定义。同时,沃尔沃车型那种由内而外散发出的“低调的奢华”,以及让人意外的操控能力更是让我刮目相看。难怪之前看过一个调查,说在豪华汽车品牌中,车主整体素质最高的既不是奔驰,更不是奥迪和宝马。最爱逛洗浴中心的凯迪拉克就更不用说了。那就是雷克萨斯和沃尔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