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金盾加油站因计量问题接连被投诉 负责人被约谈

2021-04-29 13:59 来源:信网
分享到:

信网4月28日讯近日,金盾加油站因油品计量问题接连被投诉,为回应群众需求,及时解决群众忧心事,维护群众利益,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约谈金盾加油站相关负责人。

约谈会上,要求金盾加油站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全面开展自查:查设备来源。所有加油站须提交加油机设备台账;查工作人员。所有加油站服务人员要知晓基本常识,能够为消费者做好解释工作,尤其是对加几升油品的顾客,要“先告知、后加油”;查“双公示”。所有加油站应按照要求在经营场所公示油品质量和诚信计量信息;查服务。对消费者提出油品计量常见问题,须第一时间回应,化解消费纠纷。加油站在接到属地市场监管所反映问题的电话后,要第一时间响应处理。相关自查报告必须在月底前全部提交。

高科园市场监管所近日也对金盾松岭路第一加油站和金盾枯桃加油站进行执法检查。执法人员查看了上述两家加油站加油机的设备来源、计量器具的使用、检定、维护管理以及台账的建立情况。

重点检查加油机外观及强检合格标识是否符合要求,加油机是否在检定周期内,计量性能是否合格、封签是否完好、专区温度是否合规,以及在油品质量和诚信计量的双公示情况。

经崂山市场监管局检查,上述两家金盾加油站基本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未发现明显问题。

同时,执法人员还对金盾加油站便利店的主体资格、食品进销货台账建立情况以及供货商资质证件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较为规范。并提醒加油站工作人员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除了油品计量监督检查,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还将对辖区内27个加油站全覆盖抽检,共抽检油品90批次。

信网记者赵宝辉通讯员崔新峰孔莉季晨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