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捷豹路虎将推新型复合材料 重量更轻/刚度提升30%

2021-01-30 07:00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近几年来,“轻量化”成为各大汽车厂商宣传新技术、新产品以及新发展方向的惯用词。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称,捷豹路虎正在开展一项先进轻质复合材料的研究工作,该种材料或将在2022年推出,并计划应用在未来推出的电动汽车。

捷豹路虎将推新型复合材料重量更轻/刚度提升30-图1

捷豹路虎将推新型复合材料重量更轻/刚度提升30-图2

据悉,捷豹路虎的最终目标是开发一种“车辆和动力总成结构”,该结构将由全新复合材料组成,或包含碳纤维和玻璃纤维。该种复合材料在减轻重量的同时,计划将车辆刚度提升30%,从而提升电动汽车的操控性能、续航里程以及备受消费者关注的碰撞测试成绩。

捷豹路虎将推新型复合材料重量更轻/刚度提升30-图3

捷豹路虎将推新型复合材料重量更轻/刚度提升30-图4

捷豹路虎将推新型复合材料重量更轻/刚度提升30-图5

目前,捷豹仅有I-PACE这一款纯电动车型。不过据此前消息,捷豹计划推出XJ纯电版和J-PACE纯电版车型,后者定位为大型纯电SUV,未来预计将和特斯拉Model X展开市场竞争。路虎则有望推出一款名为ROAD ROVER的纯电动车型,海外网站曾曝光该车多版渲染图片,其中SUV造型所占比较大,新车或将于2022年亮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