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正文

江汽集团2020年销量同比增长7.63% 完成年初预定销量目标

2021-01-13 16:07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近日,江汽集团发布了2020年12月产、销快报,2020年12月汽车销量为36629辆,同比增长6.30%。总体来看,江汽集团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为453361辆,完成年初预定销量目标,同比增长7.63%,用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为2020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image.png

从细分品类看,商用车2020年累计销售29.8万辆,同比增长10.58%。其中轻型货车2020年累计销售21.3万辆,同比增长15.6%;重型货车2020年累计销售5.4万辆,同比增长41.88%,继续保持高速扩张态势。

乘用车方面,12月份乘用车销售1.63万辆,同比增长28.65%,连续五个月同比正增长;累计同比降幅持续收窄,市场表现持续向好。其中SUV当月销量达1.29万辆,同比大幅增长了186.65%,全年累计销售8.9万辆,同比增加2.58%,实现年度同比由负转正。

2020年,江汽集团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各项主营业务销量均取得较好表现。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江汽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经营质量提升、转型升级、改革创新、开放合作等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企业经营的平稳有序发展。

多年来,江汽集团持续加强交流与学习,加速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在电动化、网联化、自动驾驶、智慧出行等领域不断提升自身研发及制造能力,每年将销售收入的3%至5%作为研发投入,提升公司技术研发水平,不断推动技术升级,提升用户体验。

作为新阶段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江汽集团除了品牌战略调整外,还坚持跨界融合,深化开放合作,全面推进品牌营销的创新和升级,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品牌认知。

2020年12月8日,大众汽车(安徽)研发中心(原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安徽合肥正式落成,标志着江汽集团与大众汽车的深化合作提升到了全新水平。研发中心的成立对大众汽车更深入地融入中国市场、加速大众汽车电气化战略落地,以及江汽集团与大众汽车的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具有深刻的意义。

image.png

当前,汽车行业全面进入新时代,有全新的模块化理念、全新的设计哲学、全面的科技智能。在2021年,江汽集团将以品牌向上为基础,继续坚持有技术、有质量、有特色的发展道路,进一步深化高质量发展,为全球用户创造美好车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