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老年半价卡退费升级办理首日 车行道排“长龙”

2021-01-06 13:51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5日讯从今年1月1日起,60岁以上老人可以免费乘公交,原琴岛通老年半价卡用户可在1年时间内到任一琴岛通人工客服网点现场办理老年半价卡的退资和升级业务。5日是这项业务办理的首日,有市民向青岛日报舆论监督热线反映,青岛多个琴岛通办理网点大排长龙,其中胜利桥的办理现场市民竟然在马路上站了两排队十分危险。

人行道上被汽车和摩托车占据。

5日下午3时许,观海新闻记者在胜利桥琴岛通客服网点看到,现场开放了两个办理窗口,每个窗口前都有一条长队,队伍在马路上延伸近百米,占用了拐弯的一个车道。“别插队。”“我就是想咨询一下情况。”一名市民试图到窗口前询问事情,立即被队伍里的几名市民大声呵斥,场面十分尴尬。“你有什么不明白的来问我,不用往窗口挤!”一名排队的市民起哄道。

市民将队伍排到了马路上。

队伍近百米。

现场没有工作人员进行疏导和讲解。

观海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有的市民中午就来了,在寒风中排了两个多小时,前面还有十几人。排在队尾的人则根本不知道自己这样排下去是否能赶在网点下班前办理完业务。观海新闻记者发现,室外没有工作人员对排队人员进行疏导,更没有专人介绍相关业务,是造成人员扎堆排队的原因之一。此外,人行道上的空间本来足够市民排队占用,但有多辆汽车、摩托车停在人行道上,才将排队的市民挤到了马路上。

观海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1日后,原琴岛通老年半价卡持卡人用原来的老年半价卡,仍可刷卡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刷卡时扣0元,卡内资金不变。琴岛通老年半价卡持卡人可在1年内随时到琴岛通任何一个客服网点办理退费、升级业务,不影响持卡人享受应有的免费乘车政策。此外,琴岛通老年半价卡用户可通过带有NFC功能的安卓系统手机下载安装“琴岛通”APP自助办理老年半价卡的退资和升级为老年免费卡业务。(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邱正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