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故意制造交通事故骗保2.6万元 即墨这5名“95后”栽了

2020-10-30 13:28 来源:大众报业·半岛网
分享到:

半岛全媒体记者华敬方鲍福玉通讯员孙仁强

10月27日,在“雷霆7号”秋冬严打整治攻势行动中,即墨公安分局环秀派出所经过数天侦查,主动出击,成功破获一起伪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公司赔偿金的骗保案件,涉案金额2.6万余元。记者注意到,这5名年轻人年龄最小的仅21岁,最大的只有24岁。

20岁出头的年纪,正值人生中最好的时光。然而,这5名青年却为了赚钱,动起了歪心思。10月20日,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环秀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人在即墨区鹤山路当代妇产医院门口故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公司赔偿。

接警后,民警迅速对案件展开调查取证,第一时间调取保险公司理赔信息,与保险公司出险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详细了解现场情况。在掌握了犯罪事实后,环秀派出所民警主动出击,先后将犯罪嫌疑人徐某鑫(男,21岁,平度市人)、巩某凯(男,23岁,即墨区人)等5人抓获归案。

经过审查,5人供述,巩某凯与徐某驾驶的车辆因为驾驶不仔细都有剐蹭,为了省下修车费,便想着通过制造事故骗取保险公司保险维修,于是在今年10月20日,5人一起谋划,由巩某凯和徐某驾驶轿车故意剐蹭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公司赔偿金。

目前,记者从即墨区公安分局获悉,5人因涉嫌保险诈骗罪已被即墨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