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宝马携全面车载数字化功能亮相2020北京车展

2020-10-23 17:47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本届北京车展,宝马携多款重磅车型惊艳亮相,带来BMW M、BMW i两大子品牌旗下新车型,坚定推进向未来出行的转型。每一款展出的新车型均全面配备了宝马最新的数字化科技,淋漓尽致展现宝马在数字化互联领域的创新成果。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从BMW智能个人助理、全新一代BMW数字钥匙,到车载短视频及腾讯小场景,宝马针对客户在各种场景中的诉求与痛点提出解决方案,为驾乘者在旅途中提供更加愉悦、便捷、安全的豪华数字体验。这充分展现出宝马前瞻未来、对数字化发展的高度重视,以及在该领域的深厚底蕴。

全新升级人机交互,“智能语音助理”增添贴心功能

BMW智能个人助理采用了全新设计的UI视觉。当BMW云端互联账号在已登录状态下,用户说“你好,宝马”,便可看到新的视觉,一连串气泡造型仿佛是有生命的,在等待和你对话,造型更加圆润柔和,色彩符合宝马的整体色调。

除了全新的UI设计之外,BMW智能个人助理还增添了全新的功能,为车主的日常出行带来诸多便利:

  • 车窗控制功能,能够精准根据指令打开指令发出者相应一侧的车窗,更省心的是“车窗打开一半”、“右后侧车窗打开四分之一”等人性化的语音指令,BMW智能个人助理都能理解透彻,准确执行。

  • 空调风向控制功能,在以往说出“你好,宝马,我有点冷”后分区开启车内空调并设定相应温度的基础上,还可识别“空调吹脚”、“空调吹上半身”等唤醒词,准确控制空调风向吹头部、上半身或脚等部位。中央控制屏幕上也会显示风向的变化。

  • 语音打开MAX强风功能,可在烈日炎炎的夏天通过“你好,宝马,打开最强制冷”将车内空调开到最大,以便在短时间内获得舒适的车内温度。

  • 除霜除雾功能,能够理解驾驶者如“你好,宝马,我看不清外面了”、“打开车窗除霜”、“关闭除霜”、“我看不清外面了”、“玻璃太模糊了”、“窗户起雾了”等多种指令,开启除霜除雾功能,使得视野更清晰,行车更安全。

  • 驾驶模式调节功能,可通过语音切换不同驾驶模式,此时,仪表台界面也将相应变换为驾驶模式相应的颜色,灵活自如。

  • 餐厅预订功能,是中国特有的功能之一,可通过语音控制轻松完成餐厅预订。该指令可在一句中涵盖多个信息点,如“你好,宝马,帮我预定今晚6点的井格重庆火锅”,即使信息很复杂,BMW智能个人助理都能准确理解。预订成功后,美团会以短信形式告知用户预定成功,若餐厅不接受在线预订,驾驶者则可根据提示拨打餐厅电话进行预订。

  • 智能提醒功能,也是中国特有的一项功能,支持驾乘者通过语音设置提醒事项(包含指定日期和时间提醒、上车提醒、下车提醒)和备忘录。驾乘者可以通过智能提醒功能对BMW智能个人助理下达任何指令,智能提醒会以声音和文字的形式同时对用户进行提醒。而备忘录功能则可记录驾驶者的任何话语,并支持用户随时查看。目前,该项功能可与My BMW APP进行第一阶段的互联,当用户设置时间提醒且在该时间段不在车内时,提醒将通过My BMW APP推送到用户的手机上。

BMW车载天猫精灵同样进行了功能更新并优化了客户的使用体验,在车机端增加了天猫精灵入口。用户可实现在车内扫码直接登录天猫精灵APP,省去使用蓝牙或USB连接手机的步骤。

此次升级的最大亮点是新增的外卖功能,用户可在车内通过天猫精灵订购外卖。客户在手机中开通车内免密支付功能并授权后,只需说出“天猫精灵,帮我点杯星巴克”,在确认订单并完成支付后,外卖便会送达客户指定的收货地址。这项新增功能不仅可以大大提升用户出行的便捷性和安全性,更是将用户的生活场景完美融入车机,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数字用车体验。

以iPhone解锁BMW,全新一代数字钥匙远比想象中炫酷

全新一代BMW数字钥匙,是全球首个符合全球车联联盟(CCC)最新协议标准的数字钥匙,它采用近场通信(NFC)技术,提高了安全性和整体使用体验。有了全新一代BMW数字钥匙,用户再也不用再带车钥匙出门了!只需将兼容的iPhone贴在驾驶席的门把手感应区域4厘米内,就能解锁/锁定车辆,轻轻将iPhone放在车内智能手机托盘上并按下“启动”按键,就能启动发动机,省时又省力。

如此便利的功能还能分享给好友一同使用。同一部手机可支持多个数字钥匙,用户也能够把数字钥匙的使用权限分享给最多5位好友。从此,借车免去了当面交接钥匙的麻烦,只需提前打声招呼,就能轻松完成车辆的借取、归还。全新一代数字钥匙存储在iPhone的安全芯片里,用户无须担心“被黑”,当手机没电关机了,该功能还可继续使用至少5小时,避免了到达目的地无法锁车的尴尬。

在使用iPhone解锁车辆时,用户可以对数字钥匙设置指纹或面部识别解锁,在手机丢失的情况下,可通过iCloud远程冻结数字钥匙,防止可能造成的财产损失。全新一代数字钥匙同时兼容Apple Watch,2020年7月以后生产的配备BMW iDrive 7.0的多款BMW车型上可使用,如新BMW 3系(参数|图片)、X5(参数|图片)、X6(参数|图片)、X7(参数|图片)、X5M(参数|图片)、X6M、8系和Z4等。

互联音乐升级,打造无缝连接的车内数字流媒体收听体验

车内喜马拉雅应用程序于今年年初推出,与QQ音乐一起,为用户提供日常出行所需的丰富流媒体产品。不仅让声音伴随在旅途中的每时每刻,还能随时放松、学习、交流,为驾乘者打造无缝连接的车内数字流媒体收听体验。用户可以像使用手机一样便捷的享受车载喜马拉雅,除了同步使用自己的歌单和私人设定、账户信息,还能同步订阅及已购专辑,保存收听历史,实现车内断点续听,方便用户的日常使用。只需说出“你好宝马,打开喜马拉雅”或“你好宝马,我想听郭德纲的专辑”,车机便会逐条播放用户喜爱的音频内容。

与此同时,一些广受用户喜爱的车内数字化功能将在2020年9月起装配到搭载第七代BMW iDrive 7.0人机交互系统宝马车型上,标配BMW互联音乐。与此同时,2020年9月起绝大部分宝马车型都将标配百度CarLife及Apple CarPlay数字投屏功能。

丰富路上碎片化时间,有了TA堵车等灯不再烦

作为BMW车上的首个在线短视频,车载“西瓜视频”让用户在路上的碎片化时间既有的听又有的看。其特色不仅是实时在线,内容随时更新且不占用过多内存。还对用户十分友好,轻点屏幕就可选播下一个视频。更值得一提的是,车载“西瓜视频”上的每个视频都不超过90秒,非常适合路上的碎片化使用场景。

基于安全第一的原则,“西瓜视频”规定当车速超过5公里/小时,视频内容将不再可见。其内容和格调则遵循BMW用户的偏好,包括热点新闻、财经、科技、汽车、体育、教育、娱乐等在内,可通过语音、iDrive旋钮和触屏开启。车载“西瓜视频”将装配在2020年7月以后生产的配备BMW iDrive 7.0的BMW车型上,如全新BMW 4系双门轿跑车和BMW 6系GT等。其他配备了BMW iDrive 7.0的BMW车型可通过软件升级的方式享受该功能。

尽享众多热门应用,“腾讯小场景”让你的社交永不掉线

被引入BMW车内的“腾讯小场景”同样是今年的数字化亮点之一。其中,“小场景”是基于云端更新、无需下载安装,支持语音交互,更符合驾驶环境下的使用习惯,满足了中国用户、特别是新生代希望“全时在线”的数字化需求。更重要的是,研发工程师们以宝马集团的高品质标准对“小场景”进行精选,确保能与BMW车机系统完美适配。

首批精选“小场景”将于今年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内容涵盖资讯、美食、娱乐、出行、教育等丰富维度,让用户“足不出车”也能将食住行玩一网打尽,更多实用有趣的功能也将在未来逐步增加,值得大众期待。

有了业内首个“停车场室内地图”,从此逛街不再担心“迷路”

宝马针对用户在大型地下停车场容易“迷路”和“盲找”车位的痛点,在业内率先推出停车场室内地图功能,实现了停车场内部的精准定位。通过停车场室内地图,驾乘者可以清晰了解整个停车场的布局以及车辆的当前位置。与此同时,室内地图上还能显示如出入口、楼梯、电梯、卫生间、充电停车位、残疾人停车位、洗车服务等停车场内的设施信息,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提前规划停车位。此外还能显示车辆行驶方向信息,避免在停车场内逆行的情况发生。

当把车开到地下停车场入口时,中控屏的导航页面上会自动出现提示条,告知有停车场室内地图可以使用,用户可通过触屏或手势控制的方式来启用。该提示条将停留7秒,如果在进到地下停车场后又想使用停车场室内地图,那么在导航界面上会有一个选项,用户可通过切换地图模式来启用。该地图还可分楼层显示,让地下停车场这一立体“迷宫”一目了然。目前,北京和上海共有近百个停车场支持该功能,未来还将逐步在全国推广。2020年7月以后生产的配备BMW iDrive 7.0的BMW车型上可使用,如新BMW 3系、X5、X6、X7等。其他配备了BMW iDrive 7.0的BMW车型可通过软件升级的方式使用该功能。

远程软件升级,简单便捷如智能手机,轻松获取最新软件功能

“BMW远程软件升级”也就是业内常说的“整车OTA”(全称:Over the Air Technology),即“空中下载技术”。用户可通过无线网络从云服务器远程下载新的程序包,对整车系统进行更新或升级。车主可以像智能手机一样简单、快速地下载和安装软件升级。2018年上线的第七代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ID7)就是模块化操作系统,搭载该系统的BMW汽车都具备远程软件升级功能,允许通过该功能更新代码,在线升级更新的范围全面、技术上含金量高,能够深层次改变汽车控制系统、管理系统及性能表现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BMW远程软件升级仅需20分钟,远低于当前大部分厂商的升级时间,吃饭或者等人的间隙就能让自己的座驾“焕新”。此外,老客户也能及时享受BMW最新引入的数字化服务,实时解锁新功能,发掘新惊喜,并同时收获更安全、更便捷、更愉悦的三大福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