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方向盘打死真会毁车吗 到底是谣言还是属实?

2020-10-10 10:53 来源:腾讯汽车
分享到:

很多人第一次开车应该都是在驾校,所以对汽车的知识大都是从教练那里学到的。而我们在驾校的时候,应该都会听到教练在那里撕心裂肺地向我们喊:方向盘打死,打死,打死啊,你咋就不知道打死呢。但是我们在日常开车中,又有老司机经常会告诉我们,方向盘不能打死,打死是很毁车的。那么方向盘打死真会毁车吗?到底是谣言还是事实?来听听维修师傅怎么说。

其实我们在驾校的时候,教练所教我们的那些知识都是为了让我们有一个更好的参照标准,能够更好更快地通过考试,只能说是一个小技巧。而且从理论上来讲,方向盘打死是可以的,我们可以随便想怎么用就怎么用。但是在实际的操作中,如果我们经常这样做的话,是会给汽车带来伤害的。这就好比人的手臂,轻轻地扭一下是没事的,但是要是长时间大幅度的扭转,势必会伤到筋骨。

第一种伤害就是对轮胎的伤害。我们在原地对方向盘进行打死的时候,汽车的轮胎也会跟着动作。本来轮胎和地面接触就会让轮胎磨损,这样一来,轮胎的外侧磨损就会加剧,减少轮胎的使用寿命。我们也可以观察一下驾校的汽车轮胎,看下轮胎的磨损情况,几乎都是这样的情况。一般要是长时间方向盘打死,那么轮胎两三年就要更换一次了。

而第二个伤害则是助力泵和球笼这些零件。如果在开车的时候必须要把方向盘打死才能通过,那么尽量不要超过5秒钟。要是时间长了,那么对助力泵会带来伤害,还有就是半轴里的球笼,如果受损,在维修上可是很麻烦的。

不仅如此,经常打死方向盘还会给汽车的悬架带来影响,让车轮的倾角和承重发生变化,而且转向方面也会受到影响,可能转动方向盘的时候感到越来越沉。所以,大家在开车的时候还是注意一下不要刻意地去打死方向盘,倒库和转弯的时候一次不过还可以再调整,前提是在不耽误别人行驶的情况下。

大家在开车的时候,肯定都会有打死方向盘的事情,可以尽量地少一点,避免不了的时候,在5秒之内也要赶快回正,这样就会好很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