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雨刮器用久了,刮不干净还发出异响怎么办?

2020-08-16 07:05 来源:腾讯汽车
分享到:

现在这个季节,雨水越来越多,这时候,平日里不起眼的雨刮器就要起到大作用了,毕竟下雨时还得靠它来清理前挡风玻璃上的雨水,保证车主们的行车安全。但是很多人在使用雨刮器时,却常遇到雨刮器刮不干净雨水,甚至还会产生异响的情况,让车主行驶过程很不方便。

雨刮器刮不干净,甚至会产生异响,很有可能就是因为前挡玻璃不干净。当挡风玻璃上堆积灰尘和污垢,就会粘在雨刮和玻璃之间,导致玻璃变得毛糙,雨刮器在毛糙的玻璃上工作,不仅刮不干净,导致发生摩擦的异响,还可能损坏雨刮的胶条。当然,也可能是挡风玻璃上出现了油膜,那是用清水也很难清洁干净的。

这时候,我们可以用清水清洗一次玻璃,然后用稍微润湿的抹布,涂上一定量的牙膏来清洁玻璃就能很快搞定了,这样也没有腐蚀汽车油漆的危险,还可以在玻璃形成保护膜,让玻璃不容易沾雨,不过不能用磨砂质地的牙膏哦。

除了上面所说的原因,雨刮器刮不干净,也可能是雨刮器胶条毛糙的原因,下雨的时候,沙粒可能会掉到雨刮器里,这样雨刮器刮水时,就相当于是用砂轮刮橡胶条,时间久了就会被磨损得很毛躁,这样自然刮不干净。

而这时可以先把雨刮器拆下,打湿雨刮器和玻璃,然后用手摸玻璃是否平滑,有没有脏东西,没有就直接把玻璃擦洗干净,再看看雨刮器里是否沙子,如果有,就把雨刮器和水砂纸用清水浸透,用砂纸将雨刮器的胶条打磨一下,再用水冲干净就可以啦。

当然我们玻璃水也是很重要的,相信大家经常碰到这样的情况,车子的玻璃水用完了,车主就直接添加自来水。这样长期做也是不可以的,为什么不能长期使用自来水呢?因为自来水含有大量的钙镁离子,长期使用自来水替代玻璃水,自来水中的杂质就会经过长期的沉淀,依附在橡胶管内,堵塞管道,影响正常的喷水。此外还会加剧喷水口金属部件的电化学腐蚀,更容易生锈。还有,长期使用自来水充当玻璃水,可能会让挡风玻璃的表面与雨刮器之间的摩擦力增大,最终造成玻璃出现划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