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疫情后豪华车市回暖 消费升级仍在继续

2020-04-20 11:13 来源:爱卡
分享到:

消费升级已经成为近两年汽车市场的趋势,尤其是以德系BBA、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品牌的逆势增长,更是对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的佐证。在今年一季度,中国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乘用车销量骤降,致使豪华品牌市场也受其影响,在3月份以来国内疫情逐渐得以控制,汽车市场正在逐渐回暖中,豪华品牌的回暖态势也是高于平均值。

疫情后豪华车市回暖消费升级仍在继续

一季度表现最好的细分市场——豪华品牌

销量一直是老生常谈的话题,透过销量来分析市场一直是汽车市场最有意思的事情之一,无论是中国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豪华品牌,销量是市场给车企最好的反馈。在疫情期间,销量都有所下滑,但随着疫情得以控制,汽车市场正在加速回暖中,豪华品牌更是汽车市场的“晴雨表”,豪华品牌市场表现也要好于主流合资品牌。

日前,备受关注的豪华品牌第一阵营车企奔驰、宝马、奥迪第一季度销量逐渐出炉,奔驰以13.89万辆,仍然是豪华品牌冠军,宝马以11.64万辆位列第二名,奥迪第一季度销量为11.3万辆,排名第三位,德系BBA品牌一季度在疫情的影响下,销量均突破10万辆,已经实属不易。

豪华品牌一季度销量

在豪华品牌第二阵营中,雷克萨斯一季度销售2.8万辆,同比下滑27.5%,但雷克萨斯的混动车型依旧受到消费者的认可,一季度混动车型销量达1.03万辆,占雷克萨斯总销量比重的36.7%,国内市场前2个月销量下滑对雷克萨斯影响较大,3月以来整体销售已逐渐恢复正常。

2019年,凯迪拉克在国内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排名在奔驰、宝马、奥迪之后的第四位,一季度凯迪拉克销售新车2.7万辆。沃尔沃一季度销售新车2.07万辆,同比下滑30.5%.。从整体销量看,各大豪华品牌的销量在3月份均有大幅提升,发展趋于正常水平。

疫情后豪华车市回暖消费升级仍在继续

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比整体下滑40.4%,豪华品牌市场的零售比同比下滑19.6%,数据来看要优于整体市场表现。对于豪华品牌的市场表现,业内人士分析表示,豪华品牌的市场表现恰恰说明了在车市下行及疫情的双重影响下,消费升级的高端换购需求回暖速度快,同时豪华品牌市场的整体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强,疫情下消费升级的安全意识以及购买意识较强。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也曾表示,豪华车消费群体整体抗风险能力强,疫情下消费升级的安全意识强、购买力强,同时也反映出品牌市场正进行一轮大洗牌,豪华品牌在规模和体量上已加入了与二线合资品牌的争夺战中。

豪华品牌将率先回暖

在疫情的影响下,无论是中国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豪华品牌,销量上都受到不同影响,随着疫情逐渐得以控制,汽车市场也逐渐回暖,从汽车的销售体量以及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等情况综合来看,豪华品牌在市场中有更好的抗压表现,所以在国内汽车市场,率先回暖的是豪华品牌。

疫情后豪华车市回暖消费升级仍在继续

奔驰、宝马、奥迪组成的豪华品牌第一阵营,表现较为强势,从3月份公布的数据来看,北京奔驰以及华晨宝马两家豪华品牌表现尤为抢眼。以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等品牌组成的这个品牌第二阵营,也在新车型方面发力,力争在下半年销量方面表现强劲,重拾在疫情影响下失去的市场份额。

下半年多款产品助力销量回暖

在4月份以后,在中国市场豪华品牌将全面发展,展现出强大的产品攻势。在奔驰品牌方面,今年计划将推出全新CLA四门轿跑车、全新GLA、全新GLE轿跑SUV、新一代奔驰E级车、梅赛德斯-迈巴赫GLS等。宝马自然是不甘其后,今年在华市场规划了17余款新车型,其中包括新款5系、全新宝马4系、全新iX3、全新X5M和X6M等多款车型。

疫情后豪华车市回暖消费升级仍在继续

奥迪则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18款新车,包括全新奥迪A3、中期改款A4L、奥迪RS 5 Sportback、新款奥迪Q7、奥迪Q3 Sportback、Q7 e-tron等车型,在本月上市的奥迪A4L中期改款车型,也被业界认为是堪比换代的升级,向细分市场“三连冠”发起冲击。

在二线豪华品牌方面,凯迪拉克方面,在4月8日上市的凯迪拉克CT4可以说是“火了一把”,23.97万元和25.97万元的售价,虽然仅提供2种配置车型,但是打着“没有后驱,不算豪华”的口号,一时间也是吸粉无数。

疫情后豪华车市回暖消费升级仍在继续

2005年雷克萨斯进入中国市场,经历了15年的成长,可以说用“厚积薄发”来形容雷克萨斯非常恰当,2019年雷克萨斯在华销量首次突破20万辆,同时也是在2019年雷克萨斯在华累积销量突破100万辆,2019年对于雷克萨斯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同时也是在整体下滑的车市大背景,雷克萨斯交出的这份成绩单含金量颇高。在2020年,雷克萨斯LM推出后热度不断提升,同时旗下电动SUV—雷克萨斯UX300e也是备受消费者关注的车型,新车将于4月26日上市,但由于雷克萨斯目前在国内没有工厂,全球疫情可能会对雷克萨斯的进口车型产生一定影响。

写在最后:今年前两个月,在疫情影响下豪华品牌销量均呈现不同程度下滑,但随着疫情得以控制,豪华品牌销量也是较强的回暖态势,其销量增速也是高于整体车市,可以说豪华品牌是汽车市场的“晴雨表”。在下半年奔驰、宝马、奥迪均有多款车型推出,也将进一步助力豪华品牌销量的增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