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特斯拉也撑不住 降薪之后产品也要涨价

赵偲宇2020/04/21爱卡

近日,就在大家逐渐淡忘特斯拉“减配门“的时候,国产长续航版Model 3的到来以及全自动驾驶套件(FSD)涨价的消息重新让特斯拉成为关注的焦点,前者已经在特斯拉官方公众号上官宣,后者则是马斯克在其社交媒体上宣布,虽未透露具体的涨幅,但明确将在今年7月1日后涨价。

国产Model 3

不见报复性消费,报复性涨价先至

此前很多观点认为在疫情结束之后,汽车消费将会迎来一波报复性增长,车企也会进行一定幅度的降价来配合消费复苏,但是如今特斯拉这波操作让很多人表示看不透。其实这不是特斯拉FSD的第一次涨价,仅在去年一年就经历两次涨价,第一次是2019年5月,FSD由5000美元上调至6000美元,而后又在8月份再涨1000美元,涨至7000美元,中国地区则为56000元。

国产Model 3其实不管是否涨价,FSD作为特斯拉的核心之一,一直都比较受到追捧。

当然价格也并非凭空上涨,按照马斯克的说法,FSD将迎来升级,功能方面更加丰富,所以涨价是理所当然。FSD的涨价一般都伴随着功能增添,上一次增加了“智能召唤”功能,市场认为这一次涨价可能会迎来“自动识别红绿灯及停车标志识别”的新功能。马斯克曾表示今年会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并且将发布Robotaxi,届时特斯拉汽车将变为赚钱工具,那么FSD的涨价似乎更加名正言顺。

车价起伏不定,车主十分纠结

且不说更新后的FSD是否真的足够好用,能否成为购买者的赚钱工具,单从特斯拉“恶迹斑斑“的调价经历来看,这次的调价恐怕又会得罪不少车主。前不久官宣的国产长续航版Model 3就引发了不少争议,相比于现售的标准续航版车型,长续航版的续航里程增加了223km,而补贴后售价为33.905万元,仅比标准续航升级版贵了4万元。同时国产Performance车型也将接受预订,补贴前价格为41.98万元,相比当前进口版的50.99万售价下降约10万元。不少已经购买进口车型的车主意见很大,尤其是对于刚刚提车不久的车主来说,近10万元的降价幅度实在是让人“肉疼”,因此质疑特斯拉隐瞒新车信息的声音不绝于耳。

国产Model 3“不要质疑,我马斯克就是对的。”(纯属虚构)

当然也有不少人对国产版车型降价保持乐观态度,尤其是一些意向购车人士对此表示支持。这些人认为降价首先是市场行为,车辆国产化势必会带来成本下降,那售价就应该相应下调。同时还有一些人认为,特斯拉并不是传统意义的汽车制造商,它本质上是一个与苹果公司类似的科技公司,那么传统车企的惯用逻辑在特斯拉身上就不太适用,由于在利润驱动因素、运营管理模式、资本市场关联性等有其独特性,因此更为频繁的价格起伏是正常的。

编辑点评:关于FSD涨价以及国产车型变相降价的问题,不同立场的人自然有不同的看法,不过其实逻辑并不复杂,从特斯拉角度来看,单纯只是为了扩大利润、刺激消费罢了。尤其是对于FSD的涨价,目前下结论尚早,还要根据其功能更新情况和涨价幅度来看,如果到时候引起比较大的负面情绪,估计特斯拉还会继续做出调整。

免责声明
特斯拉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