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丰田杀进电动车市场 实拍广汽丰田C-HR EV

赵偲宇2020/04/21易车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广汽丰田曾在去年上海车展的时候,发布过一款纯电动新车C-HR EV。如今这款车型终于将在4月份正式上市,我们先通过一次静态体验来看看它变化的地方吧。

从图片看来,C-HR EV的车头对比燃油版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前脸的封闭区域更大,而且雾灯两侧的保险杠造型以“大括号”般的设计代替,整体的造型更具备科幻感,符合C-HR EV新能源车的身份。

随着车头造型变化的还有中央的蓝色丰田标,以及旁边的“EV”字样标识。看到蓝色的丰田标,笔者小感叹了一下,要是混动版本的C-HR也能一起上市那该多好。

大灯的造型与高配版本的C-HR保持一致,无论是外轮廓还是内部的灯具造型都没有变化,要是能像上一代雷凌双擎那样,在大灯里加点蓝色点缀就更好了。

变化比较明显的还有全新的轮毂造型,它采用了比较扁平的双色设计,但看起来比较平淡,搭配的轮胎来自普利司通的ALENZA系列,尺寸为215/60R17,与燃油版车型没有区别。

车身尺寸方面,C-HR EV的长宽高分别为4405mm×1795mm×1575mm,轴距2640mm,车身质量在新增的电池组影响下,增重至1780kg,对比燃油版高配车型,增重近270kg。

尾部造型的变化点集中在LOGO上方的尾翼,整体提升了20mm,视觉效果更为夸张。

外观颜色方面,C-HR EV提供8种车色选择,在燃油版C-HR原有的珍珠白、炫晶黑、珊瑚红、碧玉蓝、欧泊银、珍珠白黑双色、珊瑚红黑双色基础上新增了萤石蓝。

内饰的主体设计同样与燃油版车型没有太大区别,但C-HR EV追加了许多燃油版车主都想要的配置,提升整个车厢内的档次感。

例如驾驶者面前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它的显示信息很多,而且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还有不同的主题显示,比较酷炫。笔者小操作了一下,系统UI的逻辑与主流丰田车型保持一致,很容易上手。

另外一个新增的配置是电子挡把,它的操作逻辑与上一代雷凌双擎比较接近,往左上方拨就是倒挡,往左后方拨是D挡,P挡为独立按键。此外,C-HR EV在挡把附近追加了驾驶模式的按键,自动驻车的按键也移至挡把前方。

内饰的材质基本也没什么变化,只有车门内侧的蓝色装饰改为了棕色,触感偏硬,但马赛克式的造型与整车的年轻风格很契合。

另外C-HR EV还追加了一套浅灰色的内饰配色,看起来比较高级,只是不太耐脏,日后需要花费点心思去打理。

我们先从储物空间看起,C-HR EV的中控储物空间对比燃油版没有变化,变速箱挡把前方设有杯座和放手机的凹槽,遗憾的是我们未能见到有无线充电的配置。

在凹槽附近,C-HR EV追加了一个220V的插座,可以更方便为类似手提电脑等数码设备进行充电。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0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可获得一拳四指左右的头部空间。

维持前排空间不变,体验者进入后排体验,可获得四指左右的头部空间,腿部空间为两拳。虽然后排的乘坐空间不错,但缺点还是和燃油版一样,较小的窗户设计,带来了稍显压抑的乘坐感受。

而且后排中央地板稍有突起,中间乘客的乘坐不是那么舒适,所以在长途出行时,可能需要避免身材魁梧的乘客乘坐于此。

后备厢的容积与燃油版车型相差不大,平整度很高。另外,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可以得到很灵活的后备厢空间使用。

国内的C-HR虽然是全球内动力最强的版本,搭载的2.0L自吸发动机数据和动力感受都不错,但总感觉欠了点刺激。如今,C-HR EV的出现,算是弥补了这个遗憾。

C-HR EV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50kW的电机,峰值扭矩300N·m,官方宣称其0~50km/h加速仅需3.4秒。

电池方面,C-HR EV采用全新开发的54.3kWh大容量三元锂离子电池,NEDC综合工况耗电量最低仅为13.1kWh/100km,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400km。此外,电池组本身拥有独立的加热及冷却系统,可让其始终工作在合适温度下,保障正常的充放电性能。

快充和慢充的接口位于车尾两侧,快充从0%至75%约50分钟(上限125A),普充约6.5小时充满(220V,32A)。同时,用户可根据用车需要,通过多媒体信息显示屏或丰云行APP设定充电日程及充电模式。

底盘方面,C-HR EV依然是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全独立悬架的搭配,并不像一些车型那样,在改为纯电动后,后轴改为非独立的形式。

全文总结:从本次的静态体验来看,C-HR EV对比燃油车型,在外观及内饰方面均有一定的变化,而且动力方面还有较为明显的提升。作为一台合资的电动车而言,如果未来定价合适,相信能在新能源市场里有着不错的表现。接下来,我们会在27号上线其试驾体验,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
广汽丰田,C-HR EV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