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资讯 > 正文

携手好莱坞 第七代伊兰特正式全球首发

2020-03-19 06:50 来源:爱卡
分享到:

北京时间3月18日上午10时,第七代伊兰特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正式全球首发,同时举行的还有伊兰特车型30周年纪念活动。第七代伊兰特采用了现代全新平台打造,在现代汽车设计哲学“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基础上,实现了颇具未来感的大胆设计。

七代伊兰特

七代伊兰特

七代伊兰特

第七代伊兰特

七代伊兰特

七代伊兰特

外观方面,第七代伊兰特采用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化动感)设计理念,将参数设计结构融入整车的造型设计中,实现了比例、结构、造型、技术四个元素完美结合,打造出了全新的设计风格。细节方面,第七代伊兰特前脸采用“参数宝石样式”前格栅,其形状如宝石一般,可随光线的变化产生如宝石般闪亮的视觉效果。格栅与前照灯浑然一体,凸显了宽阔低稳的车身比例,给人以魅力十足的第一印象。

第七代伊兰特第七代伊兰特

侧面来看,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第七代伊兰特拥有更长、更宽、更低的车身造型,配合溜背式的设计,使其侧面看起来更加修长动感。此外我们还发现,第七代伊兰特对侧面线条进行了更复杂的设计,三条折线在前门板处交汇,营造出强烈的肌肉感。同时,第七代伊兰特还搭载了全新造型的五辐17英寸轮圈。

第七代伊兰特

七代伊兰特

尾部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整体线条同样立体感十足。尾灯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两侧灯腔形成了“H”造型。贯穿设计的尾灯下部是“ELANTRA”的车型标识,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双边共两出的矩形排气,动感十足。

第七代伊兰特

七代伊兰特

内饰方面,第七代伊兰特同样采用了最新设计语言,黑白配色营造出简约的内饰氛围,此外该车还提供64色氛围灯。第七代伊兰特中控台整体布局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全液晶仪表及大尺寸中控屏的联屏设计是当下最流行的设计思路。同时我们还发现其空调出风口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并搭载了全新造型的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上配有语音控制按键,可实现对车型的语音控制操作。

七代伊兰特

七代伊兰特

七代伊兰特

七代伊兰特

第七代伊兰特

七代伊兰特

此外,第七代伊兰特还配备了强大的智能互联系统,支持安卓和苹果系统操作。其余配置方面第七代伊兰特还搭载了无线充电和数字钥匙功能,尤其数字钥匙功能可绑定手机,让手机成为汽车的钥匙,并且还能通过手机操控车内的空调及座椅调节等。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搭载了更强大的SmartSense安全技术。

七代伊兰特

七代伊兰特

第七代伊兰特

传统动力方面,第七代伊兰特将搭载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49Ps),峰值扭矩179Nm。此外,第七代伊兰特还推出了混动车型,由1.6L发动机和电机组成,最大功率103kW(141Ps),峰值扭矩264Nm,传动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该车还搭载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挂。

伊兰特与中国市场的渊源

虽然伊兰特至今已经发展到了7代车型,但首次国产销售却还是北京现代2003年引入的第三代车型,并大获成功,甚至今天我们还能看到第三代伊兰特的身影。三年之后,也就是2006年,第四代车型引入,国产后更名为悦动销售;随后的几代车型都引入了国产,并且更换了不同的名字。

北京现代2019款领动北京现代2019款领动

比如2010年发布的第五代车型国产后叫朗动;2016年发布的第六代车型国产后就是目前在售的领动。在去年车市寒冬期,领动全年依然销售了15.24万辆,成绩还是不错的。不过与朗逸、思域、卡罗拉这些对手相比依然相差很远,未来国产后的第七代伊兰特虽然与领动会同堂销售,但市场环境依然不怎么好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