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全新法拉利Roma 复古设计演绎意式奢华

2019-12-31 08:25 来源:爱卡
分享到:

2019年12月20日,在意大利罗马全新法拉利Roma的更多细节得以揭晓。作为跃马旗下最新款硬顶跑车,法拉利Roma采用和谐的车身比例与优雅平衡的线条轮廓,彰显了采用前置发动机布局的跃马GT系列车型的经典设计理念。新车不仅拥有永恒精致的造型设计,更是彰显了一系列无可比拟的技术特色,为同级车型树立了性能与驾控乐趣的标杆。

法拉利Roma全新法拉利Roma车型的设计灵感源自20世纪60年代跃马最具传奇色彩的豪华跑车所采用的动感优雅设计理念,以及搭载前置发动机的2+快背式硬顶车型的凝练优雅的造型。新车沿用了以上述车型的诸多设计元素,同时引入极具现代风格的设计语言:纯粹凝练的造型与完美和谐的比例诠释了该车型超凡的动力性能与运动风范。

法拉利Roma新车前脸采用外悬式鲨鱼鼻设计,醒目而简约。宽大的发动机前罩与曲线型侧翼相辅相成,彰显了法拉利经典的造型风范。在新车设计过程中,为充分体现新车极简优雅的造型风范,设计师团队摒弃了不必要的通风口和复杂冗余的装饰细节:例如,仅在必要的位置上,为确保发动机冷却性能的一体式格栅表面打造开孔设计,开创了全新的格栅设计理念。

法拉利Roma新车并未引入法拉利车队(Scuderia Ferrari)盾形车标,旨在呼应20世纪50年代的公路车型设计。线性全LED前灯以一条水平光带横贯其间,赋予前脸与众不同的气质,并为整车营造十足张力,以致敬法拉利经典超跑Monza SP系列车型。

法拉利Roma法拉利Roma采用了极简且流畅的侧身线条,看上去优雅动人。双五辐的轮圈很有运动感。

法拉利Roma为确保全新车型兼具傲视同侪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与纯粹凝练的造型风格,马拉内罗总部的工程师们研发出多项前沿技术。新车在后车窗处融合了可移动后扰流板。当后扰流板收起时,车型尽显大气优雅风范。而在高速行驶时,后扰流板将自动展开,确保强大的下压力以助力法拉利Roma彰显超凡卓越的性能表现。

后扰流板采用独特机械装置,拥有三个展开位置,对应低风阻、中档下压力以及高档下压力三种模式。低风阻模式下,后扰流板与后车窗齐平,令气流畅通无阻地流经其表面。当后扰流板开启至最高位置时(高档下压力),其与后车窗之间将会形成135度的夹角,当时速达到250km/h,可产生95kg左右的下压力,而风阻仅增加4%。

法拉利Roma车尾造型极具现代感,可移动后扰流板的后车窗充分彰显了法拉利Roma纯粹的设计主题。一系列前沿科技的应用大幅优化了新车的尾灯尺寸,实现极简主义风格造型。

法拉利Roma双尾灯设计宛如璀璨宝石点缀于整体造型之中,线性光带与符合空气动力学的隆起造型相得益彰,呈现连绵不断的视觉效果。整合导流板与排气管的紧凑型扩散器堪称车尾设计的点睛之笔。

法拉利Roma全新法拉利Roma的座舱设计采用全新架构理念,以此契合整车的造型格调。这一理念基于该系列其他车型所采用的“双座舱”设计进行优化升级,为驾驶者和乘客打造互不干扰的驾享空间及区域。该理念由仪表盘延续至整个座舱,赋予双座舱设计令人惊艳的创意风格。

法拉利Roma法拉利Roma方向盘引入了一系列触控式命令,让驾驶者双手无需离开方向盘即可全面掌控该车型的全部功能。中控台集成了源自 F1的控制按钮。值得一提的是,该中控台由现代感十足的金属面板制成,令人不禁联想到同样经典的跃马设计,传统换挡杆。略微倾斜的设计令驾驶者更易触达和观察。

法拉利Roma无论驾驶者还是乘客,进入法拉利Roma,现代经典的豪华气息扑面而来。新车内饰采用品牌最精致材质,最具代表性的当属全粒面Frau®真皮、Alcantara®面料、镀铬铝与碳纤维材质,从而成就了独一无二且可轻松满足最精明客户需求的车型。

法拉利Roma全新法拉利Roma所搭载跃马3.9T V8涡轮增压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连续四年摘得“国际年度引擎大奖”殊荣。最大功率输出620Ps (456 kW) / 5750-7500rpm,峰值扭矩760 Nm/3000-5750rpm,百公里加速仅需3.4s。与之相配的是全新8速双离合变速箱。相较于之前所采用的7速变速箱,该变速箱结构更为紧凑,并成功实现了6kg的减重。

编辑点评:截至目前,法拉利终于兑现了年初许下的“全年发布五款新车”的承诺,继F8 Tributo、SF90 Stradale、F8 Spider、812 GTS之后,法拉利Roma也来到了消费者的身边。毋庸置疑,这款跃马全新V8 2+硬顶车型完美诠释了“Dolce Vita”意式奢华理念。据了解,明年年初,这款法拉利Roma就会登陆中国市场,售价在250万人民币左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