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青岛一车主审车时遇车祸致车辆报废 开车的是员工!

2019-12-23 14:24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近日,市民郑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12月9日,他前往青岛德泰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审车,当天上午正在休息室的郑先生被告知,他的爱车曾被开出站外,在前往另一地点检测尾气时发生了车祸,最终车辆报废。事后保险公司对此进行了理赔,但郑先生认为检测公司也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12月20日,德泰机动车检测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曾提出赔偿方案,但郑先生并不同意,目前双方已没法沟通。

image.png

image.png

“太郁闷了,这辆车开了7年了,不过里程只有4万公里。”郑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他把车交给审车人员后,放心地去休息了。过了一段时间,检测公司的工作人员突然找到郑先生,说他的车在离检测公司不远的地方发生了车祸,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于是,郑先生赶紧坐上工作人员的车,前往事发地点。

郑先生在现场看到,他的爱车翻在路上,车头受损严重,车内气囊弹开。郑先生回忆,后来他联系了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做了记录。“这起事故是单方事故,我的车也报废了。”郑先生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他曾找到检测公司,提出了3万元的赔偿要求,但对方只答应赔偿一两千元,后来郑先生又提出了5000元的赔偿要求,对方没有同意,双方不欢而散。

“现在那边一分钱都不给了。”郑先生无奈地说道。他质疑检测公司在外出测尾气时并未提前告知,既然事故发生了,检测公司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为了求证此事,12月20日,记者联系了青岛德泰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的卢经理,他告诉记者,公司是一站式服务,不用提前通知客户,当时确实是公司员工开着车去做的检测。

卢经理表示,事发后公司曾与郑先生商量赔偿问题,但对方要求过高,公司无法满足。此外,卢经理表示出于人道主义可以赔偿三千两千,郑先生不同意,双方没有谈拢。卢经理表示之后公司的一位站长还受到了威胁恐吓,目前双方已经无法沟通。对于卢经理的说法,郑先生一头雾水,他表示自己只是一个普通职员,不可能找人威胁恐吓检测公司。

对于此事,记者联系了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的张宝清律师,他告诉记者,市民在车辆检测中心检测过程中,检测中心的人员操作过程中发生事故,致损车辆,检测中心理应承担赔偿责任。就具体损失,双方可以协商解决,也可以委托有鉴定资质的鉴定机构鉴定,协商不成的,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解决。至于保险公司已经理赔的部分,可以相应的减轻侵害人的赔偿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