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 > 正文

总说性能车贵 平民小钢炮最高降7万

2019-12-23 08:30
分享到:

我经常会看到网友讨论,如何说服家人买一台小钢炮作为家用。有这类困扰的大多是年纪不大的年轻人,可能买车的预算大部分来自家人,所以这台车即使给自己开,但是价钱、外形、品牌也都要让家人看上去满意,才能顺利拉来资金。奥迪S3不是完美的车,但是对于年轻人来说,却是一个领自己和家人都能满意的周全方案。

“现在有驾驶乐趣的车越来越少了,没有灵魂了”这是许多网友和身边朋友都在抱怨的话题。是啊,连BMW 3系都走舒适趋向了,要操控只能买M3了,想要驾驶乐趣的代价似乎越来越大了。


首先它是一台奥迪,这是奥迪S系中售价最低的一台,甚至比同为进口车的大众高尔夫R还便宜。优惠之后的裸车价格不到30万元,灵巧的外观肯定比奥迪A4L适合年轻人。

S3标准的A级轿车身材,无论乘坐空间还是390升的行李厢容积,作为一台家用车完全称职;在奥迪A4还没加长的年代,大小也就和现在的S3大小相似。

奥迪S3的这套动力系统和大众高尔夫R如出一辙,性能相当强悍。经过我们实测,在北京很低的气温下,并且轮胎状态也不太好情况下,取得5.1秒破百的成绩,如果气温和轮胎条件更好,原厂4.8秒破百的成绩应该可以轻易达到。这样的动力绝对撑得起“性能”二字。

这台大众集团的EA888已经发展到第三代,已经调教的淋漓尽致,虽然只有2.0L的排量,但是排气的声浪也让人知道它不好惹,加速时每一次换挡伴随着排气回压的“砰砰”声浪,都让你觉得这30多万花得值得。

奥迪S3的悬挂调教非常运动,市区驾驶转弯时几乎感觉不到侧倾,支撑力非常出色,对于路面起伏,避震可以牢牢拉住车身,保证轮胎紧抓地面。带来的副作用就是过减速带和井盖时候,回馈很硬。驾驶者自己可能不认为是问题,如果带着家人时候就要多顾及乘客的感受了。

奥迪S3的内饰设计和A3基本没有区别,除了奥迪标志性那块能电动收回的屏幕,整个中控台谈不上什么豪华感。出风口、中控台等位置的塑料部件,都和十几万的A3无异。

原厂的制动性能相对不够强大,如果想开着它去下赛道跑一跑,那升级动力系统实在必行。可能厂家认为买这款车的玩家都会改装,索性没有在制动系统上花大成本,造成了制动力和动力不相配。

它原厂的配置实在不高,原厂车只有后雷达、普通LED大灯,大部分科技配置都需要单独选配,原厂每一件配置都不便宜,随随便便就能加上个三万多元的配置,这点不太符合国内消费者心理,国内消费者还是习惯按照低中高的配置去选,少量特色的科技配置选装即可。

对于选装量力而为,我的建议是,先选一些必要的、后期改装比较麻烦的配置,比如换挡拨片、定速巡航、驾驶辅助,这些原厂的装配品质值得信赖。至于音响、座椅等可以留到以后慢慢来,毕竟你买了这么一台性能底子的车,小改大改肯定闲不住。

 

总结

这是一部适合年轻人,适合预算相对充足年轻人,适合对性能车和驾驶充满热情的年轻人。买一台高尔夫R可能太过于纯粹,而它是一台三厢车,三厢车在国人眼中就代表了稳重、大气。差不多的价格可以买到一台奥迪,何乐而不为。在国内奥迪的品牌影响力我相信没有人是不能接受的,30多万买台奥迪,完全符合长辈的预期,甚至在你女朋友家人眼中,你也会是个靠谱青年,即使里边夹杂了你狂热驾驶欲望的私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