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青岛市民瓜子买车挺“糟心” 15处问题还不退定金?

2019-12-18 16:59 来源: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加,网购消费习惯的成熟,很多人选择在二手车电商平台购车,市民段先生在瓜子二手车买车时,却遇到了一件烦心事。

实物和照片不符,二次检测多15处问题

11月中旬,段先生在瓜子青岛店了解到“全购网”业务,之后看中了一辆济南的丰田威驰FS,全款6.9万元,看车需要先交纳10%定金。

在业务员的催促下,段先生没有看完全文,就匆忙地签了一份电子协议,付了6700元定金,开始期待着见到爱车的那一天。

几天后,车运到了青岛,完成了过户,等到交尾款提车的时候,段先生带着一位懂车的朋友,一起去了瓜子门店。这次接待段先生的是一位交车顾问,段先生被告知,在付全款之前只能看不能试驾。

带着不情愿,段先生和朋友开始看车,这一看,就发现了问题。

image.png

“发现了多处掉漆,磨损较严重,中控台、安全带的位置也存在问题……”段先生向交车顾问指出了和检测报告不一致的问题,通过一番协商,瓜子方同意对车辆重新检测。二次检测报告新增加了15处问题。

退货标准,前后自相矛盾?

眼见实物和图片相差太大,段先生不想买了。

在向交车顾问提出“退车”后,对方表示,尽管检测出了15处问题,但还达不到退车标准,只有检测出车辆存在“水淹”、“火烧”、“重大事故”的问题,才可以退车。

段先生说,在交定金前,业务员曾告诉他,只要发现车辆有质量问题,就可以给退车。

当段先生再找到业务员,想一问究竟时,对方却表示,他只负责售前服务,交车阶段不归他管。

12月17日,段先生告诉爱青岛记者,经过十几天的协商,他和瓜子二手车的纠纷尘埃落定:瓜子退还2600元,其他的费用,包含检测费、服务费等,不予退还。

17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瓜子客服,工号367835号工作人员记录下问题,表示会反馈给相关负责人。对此,记者将继续追踪。

律师:可以要求瓜子方退还定金

对此,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李见律师表示,检测报告前后不一致,说明商家在卖二手车的时候,没有明示买方车辆存在的问题,段先生可以要求瓜子方退还定金。关于市民没有看完电子协议的问题,李见说,不管是纸质条约还是电子条约,除非合约本身存在问题,否则由此造成的损失由市民自己承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