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靠7座反杀X1?抢先试驾奔驰GLB

2019-12-17 08:45 来源:易车
分享到:

自从宝马将X1加长轴距后,这个级别BBA的较量就成了宝马一家独大的情况,巨大的后排空间让X1赢得了近8000辆的月销量。Q3通过换代挽回一点颜面,而奔驰的GLA就陷入了被宝马X1/X2两面夹击的境地。于是,奔驰推出了同级别唯一一款紧凑级7座SUV,也就是今天我们试驾的这款奔驰GLB 200。而老将GLA则可以专心对付宝马X2了。依靠7座到底能否反杀X1?我们一起来看看。

如今的厂商指导价参考意义越来越有限,建议等等终端的优惠价格,毕竟宝马和奥迪两家都是8折起。

目前发布的这三款中,先型特别版的轮毂造型最有特色,还会有诸如前雾灯、专属内饰设计风格等专属套件,但价格也高出近3万元,只推荐给那些:对这款车情有独钟,不想等优惠,也不差钱的朋友。

带着网友们质疑的态度来审查这款7座紧凑级SUV,最终的结果是:这个7座可以满足使用,同时满足使用场景。不会出现雷克萨斯RX450hL上第三排没有儿童安全座椅扣,不能坐孩子,老人坐又不方便的尴尬。但同时也不建议超过170cm的人乘坐第三排,在7座状态下,后备厢只有120L,拉人还是拉物必须做出取舍。

目前只发布了GLB 200车系,也就是1.3T高功率版发动机。账面数据来看,动力表现要好过宝马的1.5T三缸发动机和奥迪的1.4T四缸发动机。

油门响应性中规中矩,如果在舒适模式下,油门到底后需要等1-2秒钟,才能完成降挡并将最大扭矩释放出来。在时速80km/h以下的市区路段行驶,动力完全够用。高速超车的情况则需要早踩油门。

如果对GLB的动力有更多的期望,或者还想去一些非铺装路面撒撒野,建议还是等待2.0T的车型。

全新匹配的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平顺度出色,即使在市区堵车路段,也感觉不到有明显的顿挫,这点超出我的预期。

HUD显示的信息很丰富,瞬时油耗、ACC、防碰撞预警等信息都可显示,但颜色较少,不易区分,且亮度相比宝马和奥迪偏低。

主动安全系统对车辆、行人、摩托车和电动车的识别度很高,再也不怕骑电动车的大妈突然在路中间压弯了!

GLB的坐姿较高,而且较为直立,所以前方视野很好,但这点并未影响它的头部空间。山路驾驶阶段,方向盘手感适中,车头的指向性也很准确,车尾的随动性介于X1和Q3之间。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形式在同级别比较常见。悬架整体的感受偏硬,尤其在过减速带的时候弹跳感明显,第三排乘客大概率会磕到头。

悬架硬对于过弯的支撑性有一定帮助,但个人认为GLB的定位更倾向于城市使用,应更加注重舒适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