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重达1.9吨 唐燃油版油耗为何能让车主满意?

2019-12-13 10:33 来源:厂商供稿
分享到: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至于“养车难”主要体现在油耗。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开放,7座中型SUV已经成为很多二胎家庭的刚需。中型SUV作为家用车,“油耗”问题不容忽视,因为车身越大用料便会越多,重量增加,油耗自然只增不降。为了攻克难关,各大车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研究。

功夫不负有心人,自主一线品牌比亚迪汽车率先攻克此技术,并在全新一代唐上得到体现,自去年六月底上市以来,全新一代唐累计销量超13万辆,成为自主中型SUV的标杆车型。

全新一代唐为什么能收获13万用户的信赖?不仅因为它的外观符合国人审美、科技配置实用性强、做工和品控国际一流,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它的油耗表现不俗。作为新能源车的唐DM本身就有节油的天然优势暂且不提,唐燃油的油耗也可以说是给广大用户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真实数据:9L/100km,每公里7毛钱

据唐燃油车主实际反映,它的平均油耗仅为9L/100Km左右,每公里仅需7毛钱,在同级别中车型都是上等表现。

(汽车之家真实车主口碑)

(易车网真实车主口碑)

(易车网真实车主口碑)

(爱卡汽车真实车主口碑)

任何数据上的成功,都建立在深厚实力的基础上,那么唐燃油是如何通过技术做到低油耗的?

黄金动力组合:2.0TI+6AT

唐燃油的2.0TI发动机代号为BYD487ZQB,作为比亚迪的主流发动机,它集成了一系列先进技术,例如铝合金缸体+缸盖、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双可变气门正时(双VVT)等先进技术。

首先,铝合金缸体+缸盖在同级别中少见,相对传统的铸铁发动机,可以说是领先了一个时代。铸铁发动机因为用料原因,它的质量比铝合金发动机重,散热性也没有铝合金发动机好,从而导致它的油耗要远高于铝合金发动机。站在未来的角度看,因为铝合金发动机更环保,所以它将成为趋势,而铸铁发动机将退出历史舞台。

唐燃油采用涡轮增压技术,使用小惯量涡轮增压器,发动机能够较早进入最大扭力区间。在驾驶的时候,动力来得比较快,当驾驶者较快能够感受充沛的动力,就不用再深踩油门,油耗自然比较低。

当所有车企都执着于多点电喷时(歧管喷射的一种),比亚迪2.0TI发动机却运用了更先进缸内直喷技术。简而言之,多点电喷是将喷射器安装在燃烧室外(进气管中),汽油必须经过节气门才能进入燃烧室,这种喷射方式会导致汽油雾化不佳,影响燃烧效率,长此以往只会增加油耗。而唐燃油2.0TI的缸内直喷技术,汽油和空气直接在燃烧室混合,雾化效果好,燃烧更加充分,不仅能省油还可以延长发动机寿命。

除此之外,唐燃油2.0TI发动机运用的双VVT技术,可以智能控制发动机的进气系统和排气系统,进一步提高燃烧效率,从而降低油耗。

既然是黄金动力组合,当然少不了全球排名前五派沃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唐燃油采用了最新的6AT变速器,该变速箱采用行星齿轮结构,扭矩承载能力大(360N·m)、体积小,而且最大传动效率高于93%,能减少动力损耗,同时对节省燃油和提高性能也有很大帮助。

低风阻设计理念,风阻系数小于0.37

想油耗更低,只有动力系统一项可不行,外观设计也是重中之重。

众所周知,唐燃油“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受到了男女老少的青睐,但你可知晓它的“小心思”?为了进一步降低油耗(风阻越小,油耗越低),唐燃油的外观秉持了低风阻设计理念,让整车风阻系数低于0.37,远超同级别车型平均表现。

唐燃油流线型的车身是众多同级别SUV不能比的,它们方正的外观只会让油耗增多、风噪加大。除了此之外,一体式铝合金行李架、一体式门把手、一体式扰流板都能最大限度的减小风阻。

(唐燃油的扰流板、一体式行李架)

车身采用轻量化设计,油耗进一步降低

唐燃油基于比亚迪最新SEA豪华底盘平台打造,该平台的优势之一便是底盘轻量化。唐燃油采用了铝镁合金底盘,各零部件都进行了轻量化设计,例如油底壳、前控制臂和纵臂等均采用铝合金材质。

除了底盘轻量化以外,车身用料也做了升级。唐燃油LCB高刚度轻量化安全车身不容小看,全车采用钢铝复合的车身结构,高强度钢材使用量达63%,整体减重100公斤以上,油耗每百公里可降低0.7升。在保证车身轻量化的同时,安全性也能兼顾,钢铝复合的车身结构能使整车抗压强度达到9吨。为了让安全性始终如一,唐燃油的易腐蚀部位都有镀锌钢板做保护。

总结:消费者在意油耗,比亚迪做到了降低油耗,唐燃油就是直接体现。不仅如此,它从动力系统、车身设计、底盘和车身轻量化三大方面进行诠释,在油耗降低的同时,整车性能也得到了提升。颜值、豪华、科技、安全是一辆中型SUV必不可少的条件,比亚迪唐燃油全面兼顾的同时在油耗方面同样表现出色,这就是家用车的首选。(转载自优视汽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