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30万元豪华轿车 奔驰和雷克萨斯谁更舒服

2019-11-25 06:10 来源:易车
分享到:

花30万元买辆豪华品牌轿车,也许你要面对很多挑战,比如搞定挑剔的“丈母娘”。究竟哪辆车不仅看起来豪华,而且坐起来也舒适,见“丈母娘”这样的重要人物才最有底气呢?今天我们找来两台30万元区间的豪华品牌轿车代表,重点考量一下舒适性。

奔驰一直是豪华车的代表,不过国产C级长轴车型到底舒不舒服?与它价格相当的雷克萨斯ES,一定会更舒服吗?虽然定位于中大型轿车,但是雷克萨斯ES的售价区间与奔驰C级几乎重合,起价也都不足30万元。

不过国产奔驰车型目前的优惠幅度相当大,而进口车身份的雷克萨斯则价格坚挺。奔驰C级目前平均月销量在12000台左右,而雷克萨斯ES稳定在8000台左右。更低的终端价格肯定是奔驰C级热销的因素之一。

如何迅速的让“丈母娘”这样的重要人物产生好感,这个问题奔驰应该是完美答案。通过图片你也能马上发觉,C260 L运动版在车内氛围方面下足了功夫,选装的米白色内饰看起来就让人很舒服。前排是经典的奔驰内饰设计,高级、有层次,但是个别部件的装备工艺看起来并不十分严谨,毕竟是C级,能做到与E级、S级造型上的神似,营造出很好的豪华氛围已属不易,况且舒适性也并有什么不足。

雷克萨斯ES260 F SPORT是ES车系惟一采用F SPORT套件的车型,采用了一套红色皮革内饰,配合黑色F SPORT装饰,视觉很年轻,但是并不显豪华。不过工艺质量很细致,座椅、方向盘、中控台等能够与成员发生接触的部位,相比奔驰C级都有更细致的软化处理,所以乘坐舒适性更高。

在C260 L运动版的后排配置方面,只能用越级来形容,尤其是选装的后排侧窗遮阳帘,这是典型的行政级轿车配置。此外还有全景天窗、化妆镜、后排独立自动空调,这里提供了一辆传统顶级豪华车才有的配置,不得不说奔驰配置下放的玩法真的很有杀伤力。而雷克萨斯ES的后排多少有点阳春白雪,没有那么多越级、亮眼的配置。

不过看归看,坐进去的感觉还要身体来如实地回答。就像很多挑剔的“丈母娘”,往往非常注重细节和内涵。C260 L运动版在空间方面非常理想,腿部、头部、横向空间都很充足,坐垫经过国产加长后支撑也更好。但是长时间乘坐后,仍然没有解决坐姿不佳的问题,坐垫角度过于上翘,而靠背又有些直立,加上坐垫还是不够柔软,造成乘坐时身体后倾角度不足,有种窝在里面的感觉,身体不够舒展。

雷克萨斯ES F SPORT能提供的,就是让你很快放松下来,宽厚的中央扶手可以让乘客的手肘到指尖都得到承托,而不是像奔驰等欧洲车那样只能拄在上面。看似非常运动的F SPORT座椅实际上填充物很柔软,后排座椅角度也合适,靠在上面就想合会儿眼。

这应该是雷克萨斯车型的典型特质,用最简单的方式让人迅速感到放松,只是根据车型级别不同,越高级的车放松程度越高。在考核物理特性的静态环节,ES260 F SPORT基本完胜C260 L运动版,这和你想象的应该差不多的吧。

在机械平顺性方面,雷克萨斯同样可圈可点。自然吸气发动机天生的顺畅加上8挡自动变速箱默契的配合,行驶状态中顿挫基本没有插手的机会。当ES260不动生色地换挡时,C260 L的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正在与9挡变速箱一起努力掩盖增压发动机产生的细微闯动。合作还算成功,但还是能够被察觉到,好在乘客对此的感知并不明显。

在大多数时间里,雷克萨斯ES的车内都表现得更加安静,我们在不同速度下对两车进行的前后排噪声采样也证明了这一点。C260 L运动版在低速时主要的噪声仍然来自发动机,另外车身对外界噪声的隔绝也不如ES260 F SPORT彻底。

但是当行驶速度提高到类似快速路和高速公路的速度时,C260 L运动版车内却不那么吵了,路噪和风噪都抑制得当,前排乘客的感知尤其明显。随着速度越来越快,乘客也会越觉得C260 L运动版很有整体感和高级感,与ES260 F SPORT的表现旗鼓相当。在底盘减震方面,毫无疑问雷克萨斯更柔和,但奔驰也没有想象中硬,只是弹跳的幅度要稍微大一些,这与试驾车选配的19英寸车轮有很大关系。

两辆车都能在你最需要的场景提供最大的帮助,但是显然场景是不同的。奔驰C260 L运动版不仅擅长给人留下好的第一印象,还能为自己提供一些驾驶的动力和乐趣,而雷克萨斯似乎喜欢和你慢慢相处,在波澜不惊的日常驾驶或乘坐中征服你。

在纯粹的舒适性层面,我还是推荐雷克萨斯ES,尤其是后排更加放松、舒服的乘坐状态,这不是堆砌设备能够解决的。对于考虑前后排兼顾的车主,ES260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当然,如果后排的功能在你的排序列表中位置靠后,奔驰C260 L提供的舒适性也是够用的,尤其是经常面对短途乘坐的伙伴,非常的配置带来的新鲜体验很可能会让TA忽略身体的感受。没有好坏之分,只是场合不同而已。评论区告诉我,你的选择是什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