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日系传统家轿大比拼 买雷凌还是轩逸

2019-10-15 15:15 来源:易车
分享到:

雷凌和轩逸一直都是入门家轿里的明星车型,而且两款车型都在今年里完成了换代,那么两款车有着哪些不同之处呢?消费者在面对各自的个性和凸出重点时,又该如何选择呢?今天我们就通过一个对比来解惑。

首先来看一下消费者最关心的价格,轩逸由于提供了手动挡车型选择,入门价稍低,仅为10.9万元,而雷凌则起步就是CVT无级变速车型,同时提供传统燃油和双擎两种动力选择,因此价格的跨越幅度会比轩逸大。

最为走量的中配车型我们已经用红色标记,由此可见雷凌的185T中配和轩逸的中配价格比较接近,同时我们还可以从中看到丰田和轩逸的市场策略有些不同,针对预算较足的消费者,丰田提供了混合动力车型选择,而日产则是钉准了预算不足的消费者,继续沿用旧款车型推出售价和市场优惠均更低的“轩逸经典版”。

虽然两款新车的定价比较接近,但是性价比的高低,还是得看看配置分别如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两车在配置方面的区别。

雷凌配置性价比高

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雷凌的优势极为明显,全系标配8气囊,从第二个配置就开始提供完整的TSS安全智行系统,包括有DRCC动态雷达巡航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以及PCS预碰撞安全系统,配置的丰富程度哪怕与许多B级车比较也无不及。

轩逸在省成本方面就显得比较刻意了,全系都没有高速巡航系统,哪怕只是普通的定速巡航,而类似车道偏离提醒、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也只出现在昂贵的顶配车型上,对于大部分消费者的选购意义不大。另外,被动安全配置的覆盖也不及雷凌广,前两个配置都是只有常见的主、副驾安全气囊。

从配置的覆盖程度来看,雷凌全系标配LED大灯的优势自然更大。此外,雷凌的运动版车型还提供了另一种大灯造型设计,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雷凌运动版前LED大灯

“脚刹”虽然在使用方面没有什么可挑刺,甚至还能说比较好用,但是在如今电子手刹大幅度普及的年代下,轩逸的返璞归真实在是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

轩逸板悬依旧 雷凌居然有独立后悬?

记得在去年广州车展,一些媒体趴在地上拍全新雷凌底盘的时候,惊喜地发现以往的“佛系家用代表”,居然采用了独立的后悬架,这对于雷凌来说无疑是个大转变。事实上,在TNGA架构下研发的每台新车,都在乘坐舒适性和操控性方面有明显的提升,无论是最初的C-HR,还是换代以后的凯美瑞,都开始谈及驾驶乐趣。

雷凌这套新增的独立后悬,采用与C-HR、凯美瑞相似的三横一纵双叉臂式结构,并且可通过软、硬的衬套搭配,实现一定后轮转向的效果,让过弯更加灵活,在驾驶性方面更符合目前年轻人的口味。

至于轩逸则基于全新的CMF-CD平台开发而来,但后悬依然是扭力梁的设计。同时,日产针对一些底盘细节进行了优化,例如全框式的副车架,以及强度更高的梯形后扭转梁。总体来说,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变化不大。

哪一台舒适性更好?哪一台更好开?

自吸好还是涡轮好?

针对这两款车型而言,笔者比较倾向于雷凌的1.2T发动机,因为轩逸的动力衰退期实在是来得太早,日常使用经常要将发动机转速拉到很高,同时车厢内的噪音也会比较明显,但优势是油耗方面的表现还不错,与雷凌不相伯仲。不过雷凌还有更高一级的“杀手锏”——双擎,在动力体验和油耗方面均能再有改善。

外观齐奔年轻化

换代后的雷凌和轩逸,虽然本身还是家用的定位,但外观设计上都带有浓厚的年轻气息。至于谁更好看,只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了。另外在车身尺寸方面,轩逸整体要稍大于雷凌,可是车身重量反而是雷凌更重一些。

总体而言,雷凌和轩逸在内饰上都没有太过于耀眼的设计,一切均以实用为主,初次接触使用,很快就能适应上手,同时还都提供了大量的储物空间。如果非要找些区别的话,雷凌的中控屏幕显示效果更好,而且在功能方面也要比轩逸优胜,例如手机互联、以及科技版车型上的语音控制功能等。

全文总结:综合各方面的对比来看,换代后的雷凌踏踏实实地补上了上一代车型的不足,务求用丰富的配置去满足消费者,轩逸则是剑走偏锋,专攻国内所喜好的大空间和乘坐舒适性,让消费者在店里第一次看车时就打好印象,因此轩逸更像是一个偏科的学生,这虽然有投机取巧的嫌疑,但这正好就是轩逸一直能保持傲人销量的原因。

不过,如果你要问我更倾向于哪台车型,我的答案毫无疑问是雷凌。雷凌的好是体现在购车后的体验中的,一大堆配置带来的感受提升非常明显,而且优异的底盘表现很是令人惊喜,在满足了家用的同时,还带有一定的乐趣,这样的车难道不“香”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