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14万丰田雷凌和日产逸轩 开走你心中的好车

2019-09-23 14:56 来源:神奇趣闻
分享到:

一直以来,日系车就以经济实惠的特色走俏中国市场,虽然近年来在“材质”、“安全”等方面,日系车也出现过被诟病的热潮,但是在实际拥有和口诛笔伐中,日系车依然是购车人眼中无法回避的热门。

当然,所谓的被诟病的方面,也不过是相互比较之下得出的“吹毛求疵”的弱点,总的来说日系车在中国的市场还是非常大的。而作为经适型轿车的代表,丰田雷凌和日产逸轩是选车人最应该关注的两款车型。

丰田汽车和日产汽车的口碑是不用多说的,经受了多年的考验,已经在中国创下了极为普遍的用户基础。巧的是,丰田雷凌和日产逸轩的价格比较接近,而最近两款车子又有了更新,大有一副打擂台的意味。

那么,丰田雷凌和日产逸轩,比较起来,究竟有何优劣呢?

首先,丰田雷凌车型的更新车型中,没有提供手动挡的车型,这也使得雷凌款系的车子的起步价要稍高于逸轩,但雷凌款系的配置车型比较多,有比较大的选择空间。

就价格来说,笔者了解到的,其实两款车子近似车型的差别不大,查阅了各大销售网信息,也可能在优惠方面,逸轩新款由于刚刚上市不久,优惠情况还没有明确,老款的优惠还是有的。

其次,外观方面。

雷凌的正面感观还是比较动感,车前大灯引用了和当前家族设计不同的风格,看着更具有挑衅性和霸气,不负“雷凌”的气质。

相比出挑的正面设计,雷凌的尾部设计显得有些潦草,前后看起来显得有些虎头蛇尾。

逸轩的整体设计相对就比较受欢迎了,车子的外观设计经典,运动气息浓郁,前后的语言表达统一,整体感很强。

逸轩在车身宽度和轴距方面也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看起来显得更为大气和空阔,似乎要比雷凌大一圈,以雷凌185T CVT豪华版和轩逸1.6L XL CVT悦享版为例,前者长宽高分别是4640mm X 1780mm X 1455mm,轴距在2700mm,车子重量在1360kg左右;后者长宽高分别是4641mm X 1815mm X 1450mm,轴距在2712mm,车子重量在1258kg左右。可能有些人会说,几厘米的差距有那么大?呵呵,这个要是放实物,就很明显。

内饰和安全配置方面,雷凌的安全配置显然更胜一筹,不但有全系标配8气囊,雷凌全系都安装有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中控屏幕方面,雷凌也显得比逸轩要好一些,显示效果要更加的明朗。

雷凌新车型换装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对操控的帮助很明显;而逸轩则保持了原有的扭力梁设计,只是在底盘上做了一些细节的更新。

两款车型换代后在车身抗扭刚度方面都有提升,因此驾驶起来感觉都比较稳,但显然雷凌的驾驶性更优异,而轩逸则偏向舒适和平稳驾驶,在遇到连续颠簸时会稍显慌乱,有点碎震。

动力方面,雷凌采用的是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85KW,峰值扭矩达185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逸轩采用的是1.6L自然吸风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峰值扭矩169nm,匹配的是CVT/5速手动变速箱,两款车子的动力各有千秋,但作为经适型车子已经足够使用。

总的来说,笔者以为,如果驾驶者选择的是冲击感和挑战,不妨选择雷凌,不管是霸气侵略性的正面外观,还是更新后的悬架设计,雷凌开起来更有感觉,更何况,不到14万就能买到ACC自适应巡航的车子也不是经常有的;但如果驾驶者追求的是舒适性和平稳性,则不妨选择逸轩,大空间、软触感的细节设计,让逸轩更有贴近家的温馨和柔软,而且逸轩的车身比较大气,整体感觉和B级车也相差不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