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乌兰察布火山群 东风日产逍客自驾体验

2019-09-16 13:39 来源:爱卡汽车
分享到:

记得几年前特别流行一句话:真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想很多人都因为这句话义无反顾地出发,去完成心中渴望已久的那次旅行。说来也巧,8月初爱卡汽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火山狂欢节,而我和同事自驾一辆东风日产逍客赴约。这一路上我们不仅欣赏了美景,爬上了火山,东风日产逍客的性能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东风日产逍客是一款紧凑型SUV,而2019款车型在外观和配置上有些升级,城市代步和通勤是它的优势,当然这次我们除了行驶在柏油路之外,还有一些非铺装路面。总之,这一路我们经历不少沟沟坎坎,逍客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忠实的伙伴。

我们这次行程往返1000km,北京-乌兰察布单程400km,过路费155元。全程高速,先走京藏高速然后转京新高速。京新高速路况相对较好,车非常少,120km/h巡航,既省油,又畅通。

这次的目的地是位于乌兰察布的乌兰哈达火山地质公园。它属于察右后旗,在这里有大小30余座火山,据说最近一次喷发是在一万年前,之后便处于休眠状态的活火山。位于北侧的火山可以驾车上到火山口,我们这次去的这座火山是已经被人开发过的一座,登上火山,近距离观看它,确实挺震撼的。

为此,我们在北京时间上午十点出发,穿过北京的早高峰后,我们一路北上,驶入G6京藏高速。在八达岭这段堵车情况非常严重,但过了八达岭就一路畅通了。

这台东风日产逍客是顶配,2019款旗舰车型,售价为16.59万元。搭载直列4缸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7挡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13kW(155Ps),最大扭矩为204Nm。

全程高速来说,这款车型非常舒适,风噪和胎噪都不是那么明显,车内的静音效果很好。黑色为主色调的内饰给人感觉比较沉稳,前后排座椅在长途驾驶时能带来比较舒适的体验。

多功能方向盘握感饱满,它集成了蓝牙、音响控制、定速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仪表盘还是传统的炮筒型设计,中间的结晶屏幕可以提供丰富的车辆信息。

中控台的触摸屏也升级为9英寸,两侧均为触摸按键。而且搭载最新的日产智联系统,可实现语音控制,非常方便。同时高德地图也是配备之一,还支持多点触控功能,这点在这个级别的SUV车型中算是一大亮点了。

为了更好的驾驶体验,2019款东风日产逍客配备了19英寸的轮圈,双色多辅轮圈造型时尚,轮胎为普利司通225/45/R19。大轮圈可以提供更大的抓地力以及驾驶感受,但在加速方面会略有欠缺。当然了,在非铺装路面上抓地力也不差。

400公里长途驾驶

乌兰哈达天蓝,云低,气候凉爽,牛羊成群。立秋之后,即便是阳光普照,还是会觉得有些冷,草原上的风总是疾驰而过,似乎不太欢迎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人。这里的海拔有1500米,相对来说北京的海拔只有50米,所以气候凉爽也是必然的。

在这种路面开车有一些情况是必须要留意的,路面上有很多碎石,尽量不要压上去,或者擦着胎壁通过,石头尖很容易刺破轮胎。所以要避开这些石头,或是从正上方通过。

而且在非铺装路面上,有很多羊群和牛群,都是当地牧民的,车速一定要放慢,避免发生碰撞。据说赔一只羊要400元,一头牛至少要你800元,当地民风彪悍,还是小心行驶。

提前预备好水和食物非常重要,东风日产逍客的行李厢空间不算小。我们带着两个22英寸的登机箱以及背包和10瓶水,还有零零碎碎的小吃,全部装进去都不在话下。

疾走沙,慢走水是野外驾驶的精髓,像这种砂石路面,陷车就意味着你需要救援了。所以在这种路面上,最好使用手动换挡模式,并把挡位固定在1挡或2挡。如果你油门偏大,且用自动挡模式很有可能会让变速箱过热。我们在沙地上行驶了大概3km,一直用2挡,平均匀速行驶,切记不要在沙地上急刹,很容易陷车。

这里其中一座火山已经被人为开发,我一直不明白开发火山是出于什么原因。经人指点后明白,火山石密度低、强度高、保温隔热是非常好的建筑材料。火山灰也是上等的建筑材料,可以制作空心砖。

开车爬上火山并不难,虽然轮胎有时会打滑,但基本努把劲都能上的去,即便是没有开采的火山也有车辙,可以顺着车辙一路向上。这台东风日产逍客虽然是前驱车,它没有四驱系统,但依然从容不迫,在碎石和陡坡路上一往无前。

我们登上的北炼丹炉是三号火山,这座火山早已被人们开膛破肚,黝黑的山体裸露在外,让人不禁唏嘘。原本威严且优美的火山变得如此模样,近距离看甚至会感觉它要随时坍塌。这次旅行对于我们来说风景是美的,车是舒适的,天是蓝的。只是在人们的利益面前就连火山都没能逃脱,或许休眠的火山会在某一天再次喷发,用心中的怒火表达对人类的不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