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开车别带这3样物品,查到不管是谁驾照都废

2019-08-16 16:45 来源:重庆津达驾校
分享到:

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多,开车不只是方便,同时也给社会带来了一定的反面的作用。比如城市交通拥堵,车辆违章违法次数增多,交通事故率上升等问题,无不关系到社会每一个成员的利益。因此为了维持交通秩序安全运行,相关部门也将加强对交通道路的管理。开车如果带这3样物品,查到不管是谁,驾照都废!

image.png

一、安全带卡扣

安全带卡扣在车上主要起到一种安全带不系解除警报的作用。很多车主为了省事,干脆安全也都不系了,把自身安全问题完全置之度外。安全带是保护车主的第一道屏障,可以说安全带对车主的生命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时未系安全带的将直接面临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而且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也会对车主进行处罚。

二、车内饰品和毛绒摆件

很多车主为了追求自身车子的个性,就会在自己的额车子内部装饰或者点缀很多的饰品毛绒摆件,显得汽车内部很有品味,达到与众不同的目的。殊不知这些饰品和毛绒摆件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会对车主的生命安全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因为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就会遮挡住车主的视线,这样一来,车主就不能安全的驾驶车辆,随时都有可能导致车辆出现意外。

三、电子翻牌器

这些东西不是很常见,平常也不是很容易就能发现。一般来说这种东西都将用在大货车的身上使用,它只需要遥控一下就可以轻易的切换车牌,很多车主为了躲避违章扣分现象就会选择使用这种违法的物件。

这种东西严重影响到了相关部门的正常执法,尤其是在节假日的时候,这些车辆更是无视交通法规,随意违章,对道路交通造成巨大影响。对于这种车辆,一旦交警查到就将面临扣12分处罚,吊销驾照,不管他是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