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精打细算的广州人怎么选 丰田雷凌pk日产轩逸

2019-08-08 17:04 来源:易车网
分享到:

易车导购对于广东地区的用户来说,如果他们要购置一台经适家轿,雷凌和轩逸永远都是两个不能被忽略的选择,一方面它们在广东省内保有量都极大,另一方面它们的定位相似,质量口碑也有多年的积累,凑巧这两款车在最近都完成了换代,下面我们就以一个广州人的角度来看看哪款更值得一买。

作为精打细算的广州人,第一步对比的肯定是两款车型的价格。雷凌由于没有提供手动挡车型,因此起步价稍高于轩逸,但其提供的配置车型选择更多,除了常规的高中低配以外,燃油和双擎都额外提供了运动版及科技版选择。

最为走量的配置车型已在上图用红色字体标记,本次对比的车型也主要围绕这几款配置进行。

从上面的探店信息中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广州地区的雷凌优惠基本在两千元左右,燃油和双擎车型优惠一致,但双擎车型在8月份内上牌,可额外再享受由广州市政府支出的3000元节能补贴,并且自广州对竞价和节能车指标进行增量以后,以7月为例,节能车指标的中签率已达到接近55%。

轩逸由于刚上市不久,目前基本无优惠,但之前在上市时曾经推出过首批客户2000元订金享“幸福全险”6000元的优惠,消费者购车时可向经销商咨询还有没有名额。

另外,雷凌和轩逸两款车型都已满足国六排放,选购国六车型无需额外负担任何费用,但是两车在车身颜色方面均存在官方加价的现象。例如,雷凌的珍珠白及赤焰红均需要另付2000元,轩逸则是除了钨钢灰和曜石黑以外,其余颜色均需另付2000元。官方给出的解释是,部分颜色由于喷涂工艺的原因,在成本方面会稍高一点。

如果是贷款购车的话,广汽丰田和东风日产都有着官方的金融政策,以广州为例,可提供两年的免息贷款,能贷七万左右,但需收取4000元左右的金融服务费,而且按照广州市内的潜规则,还需收取1000元的上牌费用。

总结一下,本次对比选取的雷凌185T CVT豪华版和轩逸1.6L XL CVT悦享版在定价方面比较接近,雷凌由于上市时间相对较长,有小幅优惠,轩逸的优惠则集中在老款经典版,新款暂无优惠,因此从价格层面来看,雷凌的优势明显。

全新一汽丰田卡罗拉

在走访几家经销商的过程中,我们还顺便去一汽丰田逛了一下,毕竟雷凌的孪生车型——卡罗拉也即将要上市了。目前卡罗拉的展车还没到店,预定可保证优先提车,并且有一个价值2888元的店内消费基金。从目前网络流传的信息来看,卡罗拉的定价会比雷凌高几千块,但是在中配会补上真皮座椅、后排出风口、真皮方向盘这些雷凌缺少的配置。

下面我们再来对比一下两款车型在配置方面的差异:

从数据上来看,轩逸在车身宽度和轴距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实际观感,雷凌的身材还是和上一代差不多,轩逸则要比雷凌大上一圈,相信在以大为美的消费者眼中能获得更加多的分数,笔者也比较倾向于轩逸的外观。雷凌的车头是基于两厢车型设计而来,这个三厢版车型的尾部设计与车头风格不太统一,影响了观感,但总体来说还是要比上一代车型年轻、精神不少。

顶配轩逸所搭载的各种驾驶辅助系统,在缺乏ACC自适应巡航的前提下,显得有点聊胜于无,无法发挥辅助系统的最大用处,但从方向盘预留的区域以及日产最近公布的发展计划来看,轩逸极有可能在未来的改款车型中才追加定速巡航或ACC自适应巡航,因此雷凌目前在巡航这个配置方面可以说是完胜。

雷凌还有一个科技版的配置车型,采用12.1英寸的竖向大屏,但据经销商的销售介绍,科技版车型的销量占比并不高,反而运动版获得了不少年轻客户的关注。

此外,雷凌在内饰用料方面比较精打细算,只在顶配车型提供皮革包裹的座椅和方向盘,其余配置均为织物和塑料材质。

空间方面,轩逸的表现有小幅提升,并没有因为低重心的车身设计而对乘坐空间影响太多,相反,车身宽度的提升让后排在乘坐三个人的时候显得更为从容。雷凌的整体乘坐空间则与旧款比较接近,后排空间有轻微下降,重视舒适的用户相信会比较倾向轩逸,而且轩逸本身座椅的舒适性也很讨好用户。

从数据上来看,雷凌和轩逸的发动机输出各有千秋,看功率是轩逸要高一点,看扭矩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稍高一点。实际上,两款车型的输出特性都十分相似,集中在前段暴发富,中后段都较为乏力,特别是在高速行驶中,需预留一定的提速空间。

两款车型在换代中都基于全新平台开发而来,因此在车身抗扭刚度都有一个明显的提升,驾驶起来都有不错的扎实感,如果要谈到谁坐起来舒适,后独悬的加入并没有为雷凌的舒适性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而采用扭力梁后悬的轩逸,其表现也不俗,两者均以硬朗为主,雷凌的驾驶性更优异,冲击感稍明显,轩逸则更偏向舒适,但处理连续颠簸时会带有点碎震。

关于两款新车详细的底盘介绍,可以在以下链接阅读笔者之前所做的底盘解析:

《后独悬真香警告丰田全新北美版“雷凌”底盘解析》

《更运动还是更舒适?全新一代轩逸底盘解析》

综合来说,笔者觉得雷凌开起来更有乐趣,在TNGA架构的影响下,雷凌不再是曾经那个佛系先生,不过坐起来的舒适性是轩逸更占优,偏软的座椅功不可没,可进行二次“滤震”,而且更大的车厢空间明显坐起来会舒适一点。

编辑点评:从一个广州人的角度来看的话,轩逸明显会更适合家用,宽大的车厢空间和相对舒适的乘坐体验都是它的致胜法宝,而且大气的外观及车身,会让消费者仿佛有买了B级车的错觉,但如果是笔者自己选车的话,13万就能买到ACC自适应巡航会是一个非常吸引的因素,对空间没有太多要求的话,雷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