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 > 正文

重磅:青岛入围全国首批二手车出口试点城市!

2019-07-09 14:32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 (记者李倍)打造国际航运金融贸易中心、争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入围全国首批二手车出口试点城市……今天,青岛市商务局局长赵士玉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表示,目前,青岛正在加速推进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并积极推进国际航运金融贸易中心创新攻势,预计到2022年,青岛将实现国际贸易主体翻一番。

青岛作为全国首批二手车出口试点城市试点企业已上报商务部

7月8日,全国第一单二手车出口业务正式开启,青岛市也入围了全国首批十个二手车出口试点城市。赵土玉介绍,目前我市二手车出口试点工作正处于企业遴选阶段,根据试点企业遴选办法,前期经法律和经济专家的公开听证后,已从20家报名的二手车企业中遴选出3家上报商务部备案。

关心这项工作的市民可以登录青岛市商务局官方网站查询相关进展。另外,赵士玉介绍,由于国家关于二手车出口的退税等政策还没有参考的先例,因此需要等国家出台相关政策后,青岛市地方配套政策才能依规发布。

关税全免!跨境电商让青岛市民在家门口买遍全球

青岛市作为全国第二批跨境电商试点城市,随着跨境电商业务的不断发展,市民对跨境电商的接受和认可与日俱增。赵士玉介绍,目前我国公民每年可用的跨境电商消费额度为26000元,商品单价不超过5000元,并可实现关税全免,增值税和消费税七折的优惠政策。青岛市民无需出国,坐在家中通过手机就可以买到全球优质商品。

赵士玉介绍,依托海港和空港优势,我市规划了跨境电商产业园,并出台了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的相关政策,因此,青岛市发展跨境电商产业优势明显。下一步,青岛将进一步推进面向市民的跨境电商平台,目前已经与德国最大的电商平台达成合作意向,不久的将来,青岛市民就可以及时获知德国市场上所有商品信息,畅享买遍全球的优质服务。

青岛规划国际贸易蓝图:2022年国际贸易主体实现翻一番

作为青岛市委市政府发起的十五个攻势之一,国际航运金融贸易创新中心建设攻势规划了青岛未来港口和国际贸易的蓝图。赵士玉介绍,2018年青岛港货物吞吐量达5.4亿吨,位列世界第六,已经具备了创建国际航运金融贸易中心的基础。下一步,我市将对标伦敦、东京等先进港口和金融中心城市,进一步增加国际航运线路,完善服务功能。

此外,赵士玉透露,国际邮轮母港2022年出入境人数将达到100万人次以上,实现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与高铁的无缝连接。预计到2022年,我市国际外贸市场主体将由现在的4000多家增长到8000家,重点发展咨询业、服务业、船舶产业,着力打造大宗商品交易市场。

青岛争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今年前五个月消费品进口增幅达30%

今年,国家商务部提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试点,青岛等一批国内先进城市积极响应。对此,赵士玉表示,我市正在加速推进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今年1-5月份,我市国际消费品进口同比增长30%。

同时为了方便海外游客在青岛购物游览,市商务局主推的手机App“易购青岛”已经上线,该软件可以提供英语、法语、德语、日语、韩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印地语8国语言,目前全市已有1049家企业参与其中,包含“吃住行游购娱”的多种消费产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