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谁更有吸引力?大众T-Cross对比本田缤智

2019-07-01 17:19 来源:网通社
分享到:

随着国内小型SUV市场的持续火爆,越来越多的厂家将目光聚焦于此。比如在去年完善了自家SUV产品矩阵的上汽大众,完成“拼图”的最后一款产品——T-Cross就是新加入到“战场”中的车型,今天我们就拿它和缤智做个对比,看看谁更有吸引力。

谁的售价更有吸引力?

在对比外观之前,我们首先来看看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售价。T-Cross厂商指导价为12.79-15.99万元,而缤智(2019款车型)为12.78-17.68万元,两者的入门车型价格只差了100元,但是缤智顶配车型的价格要比T-Cross高不少。

差一点就成紧凑型SUV

由上汽大众生产的T-Cross采用了MQB A0平台,和海外版车型相比适当增加了轴距,但是这一加长不要紧,差点就把T-Cross送到更高一级细分市场里。

不难看出,除了在轴距这一项上T-Cross的优势十分明显外,在另外三项数据中缤智更胜一筹,其实从视觉效果来看,缤智略微大一点点。

殊途同归 运动是主旋律

外观方面,两款车可以说各有各的特点,T-Cross除了保留大众家族一贯的稳重之外,还加入时尚、运动的元素;缤智则完全走的是时尚、运动的路线,车身线条更加灵动。

将运动进行到底

内饰方面,两款车型都比较符合时下主流审美标准,内饰整体印象和细节的处理都展现了主流品牌应有的实力。在功能方面,两款车同样互有胜负,很难去下定论谁更强,例如后排舒适性方面,T-Cross除入门车型外均有后排出风口,而缤智全系没有配备,但是缤智全系配备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互有胜负。

均提供自吸和涡轮增压两种动力

T-Cross和缤智均提供了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自然吸气方面,缤智的1.5L发动机在数据上的表现明显比T-Cross更出色;涡轮增压发动机方面,缤智凭借在排量上大0.1L的优势,功率比T-Cross的1.5T发动机高了20kW,不过扭矩并没有对手出色。值得一提的是,T-Cross的四款车型均没有采用手动变速箱,而缤智的入门车型提供了6挡手动变速箱。

受限于车身尺寸和其它一些原因,T-Cross和缤智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式悬架,这样的设定兼顾了各个方面的要求,算得上是最优解。

写在最后:今天给大家对比的这两款小型SUV可以说是目前热度比较高的,T-Cross从去年亮相之后持续火爆到上市;缤智热度高则是因为1.5T发动机代替了1.8L发动机成为新的旗舰动力。两款车都是主打年轻消费者,如果以作为人生中第一辆车这个标准来考量这两款产品,毫无疑问,它们都达标了,并且还有各自擅长的项目,所以很难说究竟谁更强一些。(图/文网通社刘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