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资讯 > 正文

续航达500公里 斯柯达VISION iV概念车国内首秀

2019-04-15 13:43 来源:网通社
分享到:

VISION iV概念车是斯柯达旗下首款基于大众汽车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型,展示了斯柯达品牌未来电动车型的设计发展方向。该车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上的首秀,代表着品牌在拓展电动汽车领域方面又迈出坚实一步。

4月14日,网通社从斯柯达汽车官方获悉,VISION iV概念车正式在华发布。在接下来的四年中,斯柯达将投资约20亿欧元用于研发新能源车型以及推出最新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并计划于2022年底前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十余款电动车型。

VISION iV概念车的进气格栅采用了细密的垂直线条和水晶切割设计,这是对家族经典直瀑式进气格栅的再升级。位于进气格栅上方醒目的水平灯带连接着采用了矩阵式LED技术的箭形主大灯,前保险杠上宽大醒目的进气通风口增强了车型外观的运动感。此外,在VISION iV概念车的发动机罩上,还刻有发光的水晶ŠKODA字母标志。

VISION iV概念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65*1926*1613毫米,轴距达到2765毫米,车身为明黄色,使用包含有机金色颜料的多层漆面,可产生不同色调效果。该车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只需轻触把手,车门即可自动打开。传统的外后视镜被可提供180度视角的摄像头所取代,摄像头拍摄的图像可在后视镜中显示。

VISION iV概念车还配备了22英寸空气动力学轮辋,每个车轮辐条均带有发光的ŠKODA字母标识。该车的后备箱采用了可自动开合的电动尾门,行李箱空间总容量达到550升。车尾可以看到空气动力学扰流板和水晶切割设计风格的LED尾灯,电动后备箱上的红色发光式ŠKODA字母尾标也是车尾部的一大亮点。

VISION iV概念车的内饰风格与VISION E概念车一脉相承,所采用的Ultrasuede面料为一种合成绒面革织物。重新设计的两幅式方向盘中央有ŠKODA字母标识,以取代过去使用的箭形品牌徽标,驾驶员可以在方向盘上选择驾驶模式。此外,车上搭载的信息娱乐及操控系统可同时允许两部手机进行无线连接,中控台还可为手机无线充电。

VISION iV概念车的仪表盘表面采用了晶状结构的纹路,这种设计将被运用于斯柯达未来的全部车型中,仪表盘外围线条和装饰缝线的设计灵感源于车身前部的设计。仪表盘的下层采用经过哑光处理的桦木贴面,木制装饰几乎贯穿了整个车内空间,发光式门把手的形状与斯柯达POPULAR等经典车型的门把手形状相似。

座椅采用了作为绒面革替代品的Dinamica®材质,这种材质不含任何动物成分,部分由回收聚酯制成,这种材质也可用于T恤和塑料瓶的生产。与使用传统材料的生产工艺相比,回收聚酯可减少约80%的二氧化碳排放。座椅靠背由植物乙烯基纤维制成,座椅嵌件具有独特的金色穿孔图案。脚部区域覆盖了由纯生物降解羊毛制成的簇绒地垫。

VISION iV概念车在前后轴上安装了台输出功率为225千瓦的电动机,并搭载全轮驱动系统,车辆输出功率高达225千瓦并按需分配到车轮,按照世界统一轻型汽车测试程序标准,车辆最高续航里程达500公里,电池可在30分钟内充电至80%。借助激光扫描仪、雷达传感器和摄像头,该车可监测周边路况,在特定情况下甚至可实现自动驾驶和自动泊车。(图/文网通社张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