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高配置车才有的自动启停功能 为什么被嫌弃?

2019-04-09 16:45 来源:用车懂东东
分享到:

提到“自动启停”,可以说它完美的诠释了鸡肋这个词语。为了节能减排,才有了这一功能。

不过有些厂家还是非常了解车主的,他们知道这个功能被大多数车主嫌弃,所以直接把这个功能关闭,或者把它装在启动按键旁边。

但是也有一部分车子,需要你每次启动之前去关闭它,真的是很烦。

那么问题来了,这么一个在高配车型上才有的东西,为什么会被大多数车主不待见呢?

原因一、有噪音,很烦心

自动启停技术,说白了就是熄火再点火,肯定是会有噪音的。特别是在拥挤的城市路段行驶,一会儿开一下一会儿停一下,点火熄火的声音会让车主在拥挤的交通下心变得更加浮躁,这是相当影响行车体验。

原因二、自动启停过于频繁会减少蓄电池寿命

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启动瞬间的电流约在0.3~0.5Ah之间,柴油发动机有可能会超过1Ah,而汽车蓄电池往往只有40~60Ah。

每次短途通行都在消耗电池的容量,而且短途行驶发电机还不一定能完全充满电池,一旦出现亏电并线点火会伤害电池。即使不会亏电但容量也会降低,频繁使用就会缩短蓄电池寿命。

原因三、自动启停尚未智能,不能得心应手操控

很多车主反映不易操控,该停的时候不停,不该停的时候反倒停下了,很让车主头疼。还有些车子反应到,在短暂停顿时,如果不能合理控制刹车踏板的力度,有可能激活一次启停。这种不能很好的操控的配置要他还不如不要,要了反而闹心。

总结:车主把这个在高配置上出现的功能关掉,这样就不会让他们在行车时,或者在拥堵的城市早晚高峰时因为有它的介入而感到头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