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买台最低配A6L 却发现啥配置都有 你不动心?

2019-04-08 16:13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许多年前,奥迪A6离我们普通消费者似乎很遥远,时至今日,A6也升级成A6L,配置、空间和动力也都与时俱进。这样的“加量”换来的却不是加价,如今全新一代奥迪A6L起售价为40.98万元,算上后期的现金优惠,30多万买一台A6L完全不是问题。

一汽-大众奥迪-奥迪A6L

2019款40 TFSI豪华致雅型

奥迪A6L的入门版车型有两款:2019款40 TFSI豪华致雅型和2019款40 TFSI豪华动感型,两者的官方指导价均为40.98万元。

2019款40 TFSI豪华动感型

两者的区别可以主要从外观分辨出来:2019款40 TFSI豪华致雅型就是俗称的“豪华外观套件版”,2019款40 TFSI豪华动感型则是俗称的“运动外观套件版”。除此之外,两者在配置等方面也有所区别,本文主要解析的是2019款40 TFSI豪华动感型。

2019款40 TFSI豪华动感型的前包围线条更复杂,层次感更强。全新一代A6L变得更加年轻有活力,所以个人认为这套豪华动感型的外观套件和A6L更搭配,既然年轻,就要更进一步。

A6L标配矩阵式LED大灯,最低配车型也不例外,令人惊喜。此外,2019款40 TFSI豪华动感型还带有自动大灯、前大灯雨雾模式、大灯清洗、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功能非常丰富。

2019款40 TFSI豪华致雅型

2019款40 TFSI豪华动感型

除了包围样式之外,轮圈也是区分2019款40 TFSI豪华动感型和2019款40 TFSI豪华致雅型的方法之一。2019款40 TFSI豪华动感型配备的是19英寸轮圈,造型更动感时尚,搭配尺寸为245/45 R19的轮胎,尺寸规格也更高。而2019款40 TFSI豪华致雅型配备的是18英寸轮圈,样式不及豪华动感型有活力,搭配的轮胎尺寸为225/55 R18,规格也相对低一些。

此外,2019款40 TFSI豪华动感型在车身前翼子板处还有S line标识,这也是豪华致雅型所没有的。

车尾方面,奥迪A6L2019款40 TFSI豪华动感型和高配车型基本没有区别,尾灯同样配备流水式视觉效果,尾灯之间横向的镀铬饰条也增添了车尾的层次感。奥迪A6L采用双边共双出式排气布局,只是排气管隐藏在了后包围内部,比较低调。

来到车内,能发现即便是入门版车型,在内饰的氛围营造上也丝毫不显廉价,目所能及的地方都和高配车型差别很小,最重要的“双屏”也保留了下来。

2019款40 TFSI豪华动感型配备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且带有换挡拨片,方向盘的握感很不错。此外,还可以选装方向盘加热,选装价格为1000元。

入门版车型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仪表盘显示效果清晰,界面美观,且可根据需求选择不同的显示风格,十分方便。

10.1+8.6英寸的双触摸屏是内饰中最大的亮点,无论是反应速度还是流畅程度都能令人满意,功能方面,导航、蓝牙、车联网、语音控制、CarPlay、CarLife等功能均为标配。

此外,通过大屏还可以实现倒车影像、驾驶模式选择等功能的操作。2019款40 TFSI豪华动感型还可选装360度全景影像,价格11000元。

接下来我们看看座椅,座椅材质也是2019款40 TFSI豪华动感型和2019款40 TFSI豪华致雅型的区别之一,2019款40 TFSI豪华动感型配备皮/Alcantara混搭材质的座椅,且座椅为运动风格;2019款40 TFSI豪华致雅型配备的则是真皮座椅。

入门版车型的主/副驾驶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且支持前后/高低(4向)/靠背/腰部支撑(4向)等多种角度调节,方便日常使用。

2019款40 TFSI豪华动感型配备有后排出风口,但后排独立空调和温度分区控制则需要选装,温度分区控制的选装价格为5000元。

入门版车型配备普通尺寸的天窗,也可以选装全景天窗,价格为4500元。除前文提到的多种配置外,2019款40 TFSI豪华动感型还配备多个安全气囊、主动刹车、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感应雨刷等配置,足够满足日常使用。

动力总成方面,2019款40 TFSI豪华动感型和2019款40 TFSI豪华致雅型均配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20N·m,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总的来说,即便是入门版车型,奥迪A6L也给我们交出了一个令人满意的答卷。价格合适,配置足够,从里到外都能照顾到“面子”,这样的一台A6L,你会不会选择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