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违章每年罚这么老些钱 一年几百亿都去哪了?

2019-04-03 15:03
分享到:

路边停车被贴条了,两百没了;开车压到实线,一百没了;忘了限号,又罚一百……就不算什么大型违章,日常生活中普普通通车主一年怎么也得"贡献"违章罚款1000元左右,根据我国目前机动车保有量,每年的违章罚款没有上千亿也得有几百亿,那么问题来了!这么一大笔钱都去哪了呢?

违章每年罚这么老些钱,一年几百亿都进谁"裤兜"了?

首先要知道,交通违章罚款全部都会上缴国库,用途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1、财政支出

严格的来说,交警同志的工资有一部分就是咱们交的罚款,违章罚款是地方财政收入来源的一部分,用于交警部门自身经营、行政支出、工资发放等。但是只占小小的一部分。

2、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上交地方财政后,会有计划的用于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这包含道路、桥梁、车站、码头等地建设以及交通运输业。以及交通机关产业的日常维护等。

3、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

简单来说,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就是为了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垫付医药费,不能因为肇事者或者受害者因为没钱就耽误治疗。具体是在这三种情况下使用:抢救费用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的;肇事机动车未缴纳交强险的;机动车肇事后逃逸的。

违章每年罚这么老些钱,一年几百亿都进谁"裤兜"了?

这下您知道您的钱都去哪了吧,您一年大概要交多少罚款呢,看看哪位大神最厉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