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了解一些小刹车技巧,帮你躲过不少无妄之灾

2019-04-02 17:27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分享到:

现在我国的汽车数量每年都节节攀升,平均下来每家每户会有一台车了,那道路的交通繁忙性,我相信对很多车主来说可谓是不言而喻了。只要道路上车辆越多那相对而言,发生交通意外的机率就会越大,毕竟车辆不断走走停停,抢道超车道的事情还是很多的。为了,我们能躲过各种无妄之灾,躲过各种可能的交通事故,给大家带来了几个刹车技巧的干活!都接稳了啊!

技巧1:预判,十分重要。只要能看到转弯的地方就要开始慢慢减速,如果要是等到了跟前之后再转弯,那就晚了,很容易会翻车。

技巧2:借助一下工具——车载GPS提前了解路况,这样就可以提前做好刹车的准备,不至于看到什么情况的时候就手忙脚乱了。

技巧3:在我们上坡和下陡坡的时候不要把刹车踩得死死的,不然的话就会很容易翻车,这种时候应该降低档位来利用发动机制动,又安全又方便。

技巧4:如果是在紧急情况下,例如是前面的车突然刹车了或者冲出一个人时,必须把刹车踩到底,然后握紧方向盘防止它乱动,这样是可以降低侧翻的可能。不过其实现在很多车辆都会有安全气囊,紧急刹车的时候侧翻一般情况下不会造成重伤。如果是遇到类似的情况,冷静下来,你一定就能处理好,切忌太过慌乱。

技巧5:我们开车过土路的时候不要急着踩刹车,因为土路不像水泥路那么平,急着踩刹车的话会导致翻车,这个时候也应该减速行驶。

技巧6:踩刹车快踩到底的时候松一下再踩下去,关键时候或许可以救命,而且在平时的时候也可以保护发动机,好好地养成这样的好习惯,能保护好自己,也可以保护好爱车。

技巧7:如果我们遇到了雨雪天气路滑的时候,不要随便的急刹车,要踩刹车的话稍微温柔一点,做好预判工作,不然急刹车就会很容易使车轮打滑从而翻车。

以上说的刹车技巧,那么聪明的你们一定都能学会是不是?看似简单的刹车操作,紧急起来或者能救你一命呢!来让我们一起养成好的驾驶习惯吧,别让那些错误的根深蒂固的坏习惯害了自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