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高速换备胎要注意这3点 既伤车又有安全隐患

2019-03-25 16:41 来源:汽车主之家
分享到:

作为车主,相信平时开车最关心的肯定是安全问题了。这也完全可以理解,毕竟现在车辆越来越多,交通越来越复杂,如果车主们平时开车总是三心二意,比如开车时玩手机,或者开车打电话之类的,那就很容易发生意外。而和行车安全有关的问题很多,比如汽车轮胎,作为汽车的脚,自然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不过,正所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如果轮胎不小心爆胎了,那后果还是比较严重的,且不说在普通道路,万一在高速上爆胎的话,那就更需要车主们掌握相应的应对技巧了。

当然,如果真的发生爆胎,车主们也不用太多担忧,毕竟几乎每辆车上都有备胎,而备胎的作用就是在汽车的车胎发生状况之后,比如扎胎或者爆胎的情况下,能够使用备胎来应对紧急状况。而对一些新手车主们来说,往往在需要更换备胎的时候会选择向4s店求助,这也完全可以理解的。不过,每次都找4s店的话可以说费时又费钱,在加上如果是在高速上突然爆胎,按照4s店就更不太可能了。那么,在高速上爆胎,换备胎时这3点没注意,既伤车又有安全隐患。

首先,在要更换备胎时,车主们要从后备箱中拿出千斤顶,加下来就是要找到千斤顶支撑的地方了。这个支撑点也不难早,一般是在车底向内地10厘米处,那里有条坚固的棱,可以作为支撑千斤顶的地方。找到支撑点后,车主就要将千斤顶上的凹槽卡住这条棱,这样就可以保证千斤顶在工作时不会出现打滑的情况。

接下来,可能很多车主认为将千斤顶安装好后就可以将车子顶起来了,其实这样是不对的。车主们还要上车将手刹拉好,松开轮胎的螺丝后,才可能将车子顶起来,这一点一定要牢记。因为如果不这样操作的话,直接将车子顶起来后就很难松开车轮的螺丝了。紧接着就是安全备胎了,安装的过程中也有一些要点需要车主们注意,就是在拧螺丝的时候一定要按对角线来拧,这样不仅安全而且效率也会大福特提高。

最后一点也是非常重要,车主们应该知道,现在的备胎绝大多数都不是全尺寸的,其尺寸往往要比正常大小的轮胎小一点。因此,即便是换好了备胎,车主们也不能想当然地以为就可以随意行驶了,首先肯定是不能激烈驾驶的,过快的车速会导致在刹车时出现方向盘不稳的情况。而且更严重的还会出现汽车跑偏问题,这样一来就很可能发生事故了。因此,车主们跑高速时在高速上爆胎,换备胎时以上这3点一定要注意,否则伤车又有安全隐患。当然,车主们在平时也要多注意对汽车轮胎的保养,跑高速前一定要检查好胎压,以确保万无一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