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遇到乱停车如何正确有效处理?千万别这么做

2019-03-20 16:23 来源:易车
分享到:

下面这几种乱停车行为,你遇到过几种

1.阻碍消防通道

很多车主知道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但为了停车方便还是宁愿冒险而停车,而很多小区的管理者为了息事宁人也不愿意管理这种行为,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惯例”,不能堵塞的消防通道成了每天必抢的黄金车位。

2.停在拐弯处

拐弯处也是特别容易被占用的地方,但是拐弯处一般道路难行、视野不好,在一不留神就容易发生剐蹭。

3.占用车位

4.主干道停车影响他人出行

主干道空间大,也容易被占用,但是主干道是小区车辆和行人的必经之路,一旦被占用,会给居民造成很多不便。

5.停在停车线外或者违停线内

遇到小区乱停车你该怎么办?

看看下面这些人是这么干的

虽然以上行为看起来大快人心

但是!

这些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

最后那个网友的做法更严重

如果真的造成毁车

将是严重的刑事犯罪行为!!

据市公安局法制部门介绍,划车扎胎行为属于故意损害公私财物的违法行为,情节恶劣、损害严重的甚至构成犯罪。而根据《刑法》,故意伤车最高可判7年有期徒刑。

如果真的遇到乱停车

正确的做法是

1.如果车主留有停车牌,还是要第一时间联系车主挪车

2.如果车主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可以通过隐藏信息联系,只要是正常车辆,前挡玻璃都会贴有保险公司的年审贴。可以给保险公司打电话,称与此车发生事故,联系不到车主,让他们告诉车主及时来肇事处,车主也就会很快就回来了。

3.如果联系不到保险公司,可联系小区物业进行处理

4.如果以上方式都联系不到车主,车主又存在违停行为,可以拨打110报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