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用高品质满足用户需求升级 吉利首款MPV嘉际

2019-03-13 17:58
分享到:

作为一款MPV乘坐舒适度和空间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部分。我个人觉得嘉际在这两方面的表现还算不错。

此次实拍的车型座椅配置十分丰富,主驾驶座支持8向电动调节及座椅记忆,副驾驶座支持6向电动调节。

此次实拍的车型除第三排座椅外,其余四个座椅均配备了航空头枕,舒适度和豪华度都得到了提升。

此次实拍的车型采用2+2+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可前后移动,椅背角度也可手动调节。嘉际为第二排配备了独立空调、两个USB接口、一个储物格、一个220V插座和一个12V电源,完全可以满足车上乘客的用电需求。

嘉际在副驾驶座左侧安装有老板键,第二排右侧座椅还配备有单独的储物槽和USB接口,对这个位置的乘客可谓是格外照顾。此次实拍的车型为6座版本,第三配备有2个座位,并且都配备有头枕,两侧的储物槽内也都带有USB接口,使用十分方便。

体验者身高180cm,坐进第一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位置,此时头部剩余一拳的空间。

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坐进第二排,将座椅调至最后,此时头部剩余一拳两指的空间,腿部有两拳的余量。第三排座椅椅垫较低,对大腿的支撑有些不足,长时间乘坐容易累。至于空间方面则要看第二排乘客“心情了”,当然了,一般情况下还是比较宽裕的。

嘉际由于配备了第三排座椅,所以在座椅全部立起的时候行李厢容积并不算大。不过实拍车型配备有电动行李厢,三角牌也被放置在尾门内。

由于采用2+2+3的座椅布局,实拍车型第三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放倒后容积可进一步扩大。根据官方信息,嘉际的车内储物空间多达45处,无论是大件物品、手机、眼镜、水瓶还是零钱等小件物品都能找到合适的存放位置。

此次试驾车型这套48V轻混系统由1.5TD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48V BSG电机组成,整套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综合最大扭矩为300Nm。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9s,百公里综合油耗仅1.6L。1.8TD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35kW,最大扭矩为300Nm,匹配6AT变速箱;轻混版车型综合最大功率达140kW,综合最大扭矩达300Nm,匹配7DC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5.9L。

嘉际的动力表现总体比较让人满意,转向助力偏轻,市区行驶很轻松。悬架调校偏舒适,符合家用MPV的定位。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嘉际的转向会稍微沉稳一点,油门响应也很积极,变速箱换挡也相对变慢,但是整体加速感觉跟普通模式并没有太直观的改变,这也许就是MPV的调性吧。

编辑点评:作为吉利的首款MPV车型,嘉际在静态体验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宽敞的空间、丰富的配置、多种座椅布局选择等都是它的亮点。并且我在拍摄过程中将车辆打着火坐在车内,噪音也抑制的非常出色,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噪音。

感谢车辆提供单位

青岛吉利自由风4S店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黑龙江中路桃园段(原308国道罗圈涧收费站) 

电话:0532-87699666/87697666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