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春节不想借车给别人?这几句话既不伤感情

2019-02-01 14:51 来源:易车
分享到:

“我要去机场接我女朋友”

“我要去相亲”

“我要去泡妹子”

“我要去买东西”

...

如果你买了车,可能经常会面对朋友跟你借车开的情况。不管是买菜,接人,还是聚会,相亲,总能找到各种理由来找你借车。马上就要过年了,来借车的人只多不少,理由更是五花八门。

image.png

借车出事故的事情,已经是很常见的事儿了,所以很多车主都不愿意再借车,更是有“车与媳妇恕不外借”的说法。对于很多车主来说,借车都是一件非常谨慎的事情,那么,如果不想借车给别人应该怎么办呢?不如看看这几句话,很管用,既不伤感情,也没人能借走。

正好要去修车

不是不想借,而是实在借不了,车子有些小毛病需要修理,马上就要去维修店了。同时还可以加上一句“不太安全,不敢给你开,等修完的吧。”这样,很多脸皮薄的人就不会再跟你接车了。如果过一阵他还来借车,可以说“这破车,还没修好呢”,他应该就懂了。

家里人不同意

有些关系不是非常熟的人来借车,可以端出家人来“顶着”,媳妇不让,父母不同意,把锅甩给朋友不认识的亲戚,他自然就不好再说什么了。

等下还有事儿,要去接送别人

说自己要用车也是很好的一个借口,毕竟是自己的车,所以自己当然是优先使用权,或者说可以顺路载朋友一程,毕竟是好朋友,实在不知道要怎么拒绝。

保险规定

保险公司明确了开车的人只能是自己,如果不是自己开车的话,那么出了安全事故就得自己一个人承担,话都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要是朋友还要借的话,那么我觉得这个朋友也不值得去深交了吧,反正直接拒绝为好。

如果春节有人找你借车,你会怎么处理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