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追求细节的“变态执念” 雷克萨斯UX如何做到?

2019-01-23 14:36 来源:网通社
分享到:

“真正豪华的紧凑级SUV”

在豪华紧凑级SUV市场里一直是BBA占据着“主场”地位,如今作为日系豪华三巨头之首的雷克萨斯终于要进入这一“主战场”,并且它将带着源自日本的“变态执念”,让旗下全新UX系列产品以不一样的姿态加入豪华紧凑型的竞争队伍当中。

如果说近两年的汽车市场是得SUV者得天下的话,那么SUV市场里面就是得紧凑级SUV者得天下,尤其是豪华紧凑级SUV更是吃香。在豪华紧凑级SUV里颇具代表性的宝马X1、奥迪Q3、奔驰GLA如今迎来“低谷”。就在这样的特殊时刻,捷豹E-PACE、凯迪拉克XT4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当中,一下子让豪华紧凑型SUV市场增加了不少光彩,并借势一路走红,这一切都离不开更多年轻消费者对于用车需求。而就在不久后雷克萨斯全新UX将正式上市,它到底会以怎样的姿态出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牌子够硬、造型够酷、内饰够奢、动力够赞”是年轻消费者的“基本要求”。当参透了这些问题,作为日本在华豪华品牌三巨头之首的雷克萨斯终于按奈不住,在去年发布了旗下豪华紧凑级SUV UX系列,并在去年底开启了预售。UX的出现直接与BBA等豪华品牌旗下紧凑级SUV形成了“强有力”的竞争关系,按照官方来讲:全新UX设计每一个细节的背后,都拥有一个大想法!

全新UX采用了雷克萨斯最新的“Cross-Create(兼融创造)”设计理念,这一理念的初衷是要把“人车合一”发挥到极致。从外观上来看,全新UX依旧保持了雷克萨斯的优良传统,在诸多线条的衬托下更显动感且不失豪华尊贵。

车前的纺锤形格栅酷似一张“大嘴”,并由多个立体块状结构组成,经过全新的设计更显动感。另外,由于采用特殊的工艺,这张“大嘴”可以根据光线的不同呈现出不同的视觉效果,如此用心之作注定会吸引一批年轻消费者。

而UX的车身侧面,雷克萨斯也是格外用心。得益于GA-C平台,全新UX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95、1840、1520mm,并且轴距达到2640mm。这样的数据在BBA面前也不显逊色。另外,保持车身比例的同时,全新UX依旧保持着低重心及车内乘客安全感的完美统一。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UX搭配了拱形稳流翼子板和空气动力学轮圈,在保持动感的同时空气动力学也更加完美,配合5.2m的最小转弯半径让驾驶者尽情享受UX带来的乐趣。

再次强调一下,全新UX是GA-C平台开发的车型,既然如此这也就意味着全新UX将拥有与自家旗下LC系列相同的“行驶质感”。所以全新UX可以说是同时拥有了SUV的强大安全以及运动车的精准操控,如此出众的一款SUV惊喜远不止如此。

下面进入全新UX外观的“高潮”。如果说前面的两项还不足以打动你,那么全新UX的“臀部”一定会是“吸睛神器”。来到全新UX的后面,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由120枚LED灯珠组成的贯穿式尾灯,它采用了世界首创的翼式扰流结构,并且这也是雷克萨斯首次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的车型,如此精悍动感的“小家伙”,绝对是街头最亮的仔。

作为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可以说是把日本变态执着的卓越工艺发挥到极致,超越BBA的豪华内饰,甚至可以说雷克萨斯每一台车的内饰都是一件工艺品。

全新UX将日式传统建筑的“缘侧”设计融入车内,最大化消除内外界限的同时拥有更加开阔、通透的视野。

整车内饰中控的设计秉承了“以人为中心”的理念,所有交互功能都围绕驾驶席进行布置,誓将车服务于人进行到底。说到底日本人的确十分严谨用心,能考虑到每一处细节真是不宜。

内饰座椅以及中控细节的用料也更加考究,官方宣称;全新UX将传统匠艺与现代工艺完美融合。这一点的确不假,全新UX采用了来自于东方“和纸”元素的纹理面饰、传统的刺子绣工艺和富有层次感的箭羽纹饰面等等工艺,在保证豪华的同时也保证了车服务于人的温馨舒适。

至于动力,全新UX将搭载雷克萨斯最新研发的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以及由2.0升发动机+电动机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并且搭配四驱系统。单从动力来说惊喜就有些不如整车设计来的实在了,但是有了混动车型的加持也是值得点赞的。

说到最后

全新UX早在去年12月20日就开启了预售,预售价格区间在26.99-37.30万元,共计6款车型。随着预售的开启,作为雷克萨斯的又一款重磅车型,有些朋友会觉得相比日本本土的售价国内给全新UX的预售价有点偏高,但其实不然。

注:日版车型价格,括号内为去除消费税的价格。

以上是从雷克萨斯日本官网索取的相应车型价格一览,如果把日本本土售价按汇率换算成人民币可以发现对于低配车型来说价格已经十分接近了,主要差异在于高配车型上面。但仔细想想这一价格如果加上关税,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太大差距了,再加上日后国内的销售政策,全新UX的售价以及市场确实是值得期待的。

注:日版价格为换算后的价格,换算日期为2019年1月18日,汇率为1人民币元=16.1309日元。

另外更重要一点,单论实力全新UX绝对足以完胜它的“前辈”们,柒千三认为现如今BBA的时代已经逐渐退去。像雷克萨斯这样的豪华品牌是时候发力了,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挖掘消费者购车真正所需,并将BBA这样的固有思维逐渐“洗白”。这样豪华品牌才会迎来一个“新时代”。柒千三相信雷克萨斯全新UX上市不久后便可以用更亲民的售价把这一“重任”扛起,到那个时候将会是日系豪华品牌开启的去新时代。最后全新UX将于明日上市,届时请大家共同期待它在市场的精彩表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