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更动感!全新宝马3系、中期改款7系即将来袭

2019-01-22 11:13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2018年宝马旗下SUV车型的风头完全盖过了轿车产品,因为新一代的X3和X5均在2018年上市。作为各自级别的标杆车型,全新X3和X5上市之后吸引力了众多关注。不过在今年该轮到宝马旗下的轿车产品发力了,因为宝马3系和7系均将迎来新车型。

全新宝马3系Li

5月份投产

宝马官方消息称全新一代宝马3系Li将在今年5月于铁西工厂投产,同时标轴版车型也将继续国产。设计方面,全新3系Li与海外车型保持一致,造型动感。

具体来看,LED头灯造型更加锐利,内侧与中网相连。双肾中网尺寸比现款车型更大,更有气势,而且这款M套件版本的中网还采用亮黑色涂装。前包围造型非常动感,格栅尺寸比现款更大更张扬。此外前包围中间的方形部件应该是为自适应巡航等功能提供服务的雷达。

侧面造型舒展,腰线和侧裙线营造了动感氛围。C柱的霍夫迈斯特拐角没有了现款3系Li车型向后延伸的部分,更显简洁。尺寸上,全新3系Li的长宽高分别为4829/1827/1463mm,轴距为2961mm,比现款3系Li车型有全方位提升。

尾部来看,尾灯造型更修长并且采用双色处理,带有M套件的后包围造型饱满立体,两侧还有通风槽设计,搭配双边共两出排气,运动风格非常明显。

动力方面,申报的全新3系Li搭载一台代号为B48B20B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与现款宝马320i/Li车型保持一致,但新车的尾标已更新为325Li。由此可见全新3系的尾标应该会沿用现款5系的套路。

中期改款宝马7系

下半年开始销售

中期改款的宝马7系有三种不同风格,分别是豪华套装、M套装和M760Li车型的专属设计。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双肾中网变得特别大,气势满分。头灯轮廓有细微调整,更显修长,而且M760Li和750Li车型采用了激光大灯。

M760Li

750Li

M760Li的前包围有明显的运动风格,而且造型立体。豪华套装的前包围采用贯通式设计,有种典雅的感觉。此外M760Li的中网采用金色涂装,普通车型则为常见的银色涂装。

M760Li

750Li

侧面整体的轮廓变化不大,不过细节有变化。侧裙镀铬装饰的角度更接近直角,而且竖直部分的长度有所增加,看起来不像高尔夫球杆了。

M760Li

750Li

尾部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并且尾灯造型更方正修长。后包围方面,M760Li车型采用黑色贯穿式设计,而且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也极具性能感。豪华套装车型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扁平排气且中间有镀铬装饰。

内饰方面,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所以内饰沿用现款车型的设计也很正常。中控台、悬浮式中控屏、方向盘造型等都是我们熟悉的风格。不过全液晶仪表盘取消了现款车型的银色装饰圈,视觉效果更具有科技感。此外,全新X7采用的水晶挡杆并没有出现在中期改款的7系上。

上方为M760Li、下方为750Li

M760Li和750Li的座椅均采用了菱形格纹装饰,豪华感营造到位。座椅布局方面,新款7系照旧提供4座和5座两种座椅布局。

动力上,新款740i/Li搭载的3.0L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750i/Li搭载的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72马力,这几款车型的最大功率均比现款有提升。M760Li依旧搭载6.6T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参数与现款保持一致,最大功率为610马力、峰值扭矩为8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款7系将搭载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此外新能源车型740e/Le车型将会被745e/Le替代,745e/Le将继续搭载2.0T发动机,同时电动机和电池组会得到升级,最终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也提升至396马力,纯电续航里程也有望得到提升。

总结

目前现款的宝马3系和7系在与奔驰C级和S级的竞争中,表现并不出彩。所以双肾中网尺寸更大的全新3系、新款7系能否在与同级对手的竞争中大放异彩,我们拭目以待。此外,除了上述两款车型,宝马在今年还会有全新X7、8系、Z4和中期改款X1等新产品,各位期待这些新车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