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机油到底怎么选?合成和矿物区别竟这么大

2019-01-17 11:17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有车的朋友保养车辆时总是要掂量一下用矿物质机油还是合成机油,用太高端的价位有压力,用一般的又怕爱车有压力,那么矿物质机油跟合成机油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了解完他们的“真面目”你就不再纠结!

什么样的马配什么样的鞍,大材小用没必要

刘先生入手了一辆不到十万的代步车,虽然不算豪华,但满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半年之后车辆该第二次保养,向来听闻4S店价位高,刘先生就没去“凑热闹”,直接把车开到朋友的修理厂保养。去之前刘先生还爱车心切,想着要用好点的合成机油,谁知到店后朋友却说:“你这车没必要用合成机油,用矿物油就够了,还能省一半儿的钱。”听朋友这样说后刘先生也就改变了主意使用了矿物油,同时心里也在想:“合成油比矿物油贵那么多,究竟是哪儿比较值钱呢?”

合成油&矿物油,不止价格上的区别

机油之所以被分为三六九等是因为不同级别的机油成分都不一样,矿物油是基础油,而合成机油是由基础油和添加剂(抗磨剂、保护剂等)共同组成,如果说合成机油的分子是玻璃球,那么矿物油分子就是鹅卵石,虽然都是圆滑的,但倒到地上滚动的速度和表面光滑度还是有差别的。也就是说合成机油在流动性和润滑效果方面都比矿物质机油要好。

“因车施油”,省钱省心

在选择机油的时候要结合自己车辆的情况,合成油虽好但价位较高,对有些车主来说不那么经济适用,有时候矿物油也是不错的选择。车辆正时组件如果是链条式的尽量选择合成机油,否则发动机寿命会大大缩短,若正时组件是皮带式的选择矿物油就能满足发动机需求。另外机油对发动机动力有一定的影响,但对于发动机动力参数较低的车辆影响并不明显,所以这类车辆使用矿物油即可,但如果发动机动力参数高而且车主对车辆的动力表现要求也较高,就可以考虑使用合成机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