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空间堪比五菱 配置高还不贵 这台车家用正合适

2019-01-11 17:07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SUV在国内的热销完全是因为国人对空间的向往与追求。在某种特殊情况下,轿车的空间利用率的确要小,这点不得不承认。但SUV就是解决空间需求最好的良药么?我并不这么认为。我接触汽车的时间较晚,对旅行车这种单独分支的车型了解并不深,所以误认为只有SUV才能解决问题。今天就来介绍一款旅行车,它有着非常灵活多变的空间,还有7个座位,更重要的是它还是一款豪华品牌车型。

你可能已经想到了,今天要说的就是宝马2系旅行车。

这款车曾经以进口身份在国内进行销售,只是因为进口车型的税费导致价格较为高昂,所以销量并不好,但在前几年宝马2系旅行车已经在国内进行国产,少了各项税费后的价格还是比较使人满意的。

我一度觉得奔驰的新车在上市的时候会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可是这种体验会随着时间所凋谢以至于审美疲劳,但宝马车型的外观并不像奔驰车型那样,上市的时候你不会觉得有任何惊喜,但非常耐看长时间观看也不会有任何审美疲劳感,2系旅行车也是这个状态。

车头仍用了家族的双肾进气格栅,并且进气格栅稍微向前凸,再配合机盖上彰显力量感的线条,营造一种向前俯冲的感觉。大灯的造型也没有什么变化,搭载了透镜并使用了LED光源,看上去非常有神,显得车头略微有些不怒自威的感觉。

来到车身侧面,总觉得这款车并不像一款旅行车,而更像一台小版的MPV车型。2系旅行车是基于宝马UKL+前驱平台进行打造,发动机进行了横置码放,所以车头并不长,高挑的车身、短促的车尾显得车身略显臃肿,但正得益于这个姿态使它有着非常可观的空间。

坐进车内,一看便知道是台宝马。使用了软性材质进行包覆,整个中控看上去非常简洁,中控屏运用了悬浮样式设计,多媒体控制及双温区空调按键区域划分非常规整,较为人性化。只是科技氛围营造的并不充分,但日常使用来说还是比较方便的,宝马就是这样,并不浮夸务实为主。

重点来了,在中控台较低位置有一个空间非常可观的开放储物空间,随身所带的手机、钱包及车钥匙都有合适的位置进行码放,身为一款居家车型这个配置非常赞。

座椅带有多项电动调节,高配车型还带有座椅记忆,方便男女主人无缝切换。材质上使用成本不低的PU材质进行包覆,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并带有腰部支撑,所以长时间乘坐并不会感觉特别疲惫,感受不错。

为了迎合国内市场,将2系旅行车的后排座椅进行了调整,坐垫增厚了6mm,提升不小的后排舒适度,后排座椅还可以进行前后且靠背俯仰调节。

上边说过,2系旅行车的空间变化上非常灵活,后排座椅可以进行4:2:4的比例一键放倒,放倒后与后排地板形成一个基本纯平的状态,这个空间非常可观。后备箱中,地方下方还有非常可观的储物空间,可以放不少东西,至于放什么您自己决定。将后排放倒后,后备厢的空间达到了1510L,我就一句话:五菱你别猖狂…

2系旅行车搭载了1.5T及2.0T发动机两种动力可供选择。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220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最大扭矩280N·m,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2系旅行车的样子和驱动形式使它不能称之为是一台纯粹的宝马车型,但这台“伪”宝马的配置丰富、空间多变且非常灵活、驾驶感受非常轻松,这些优势看起来仿佛更加有吸引力,它不是一台合格的宝马,但是一款非常合格的家用车,总体胜过同价位的SUV车型,迫切买车的你,可以静下心来考虑一下这款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