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20万买这几款豪华品牌车回家,朋友见了都说好

2019-01-11 17:07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20万元左右买车有什么好的选择?

有人可能会说了,20来万能买什么车?无非就是雅阁、迈腾、凯美瑞等一些热门中型车,级别再高的话,钱也不够啊。

但是,如果你放低一个车型级别,奔驰、宝马、奥迪也是有可能的。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20万元左右的豪华品牌紧凑型车,过年开回家倍有面儿,丈母娘看了准高兴。

奔驰A级三厢版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跟全新一代CLS十分相似,“三角眼”形状的LED大灯,初看可能会有点儿不太习惯,不过以后奔驰旗下的车型应该都会采用这种风格,看多了就习惯了。

跟较早上市的宝马1系和奥迪A3相比,奔驰A级三厢版在车身尺寸上有不小的优势,长宽高分别为4622/1796/1454mm,轴距达到了2789mm。

身高177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位置,能够获得4指的头部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依然为4指,腿部空间1拳4指,表现不错。

不过,最让我感兴趣的还是奔驰A级三厢版的内饰,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中控大屏连接为一体,科技感十足,看着比现款C级的内饰还要高级一些。

动力就不是奔驰A级三厢版的强项了,全系搭载都是一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136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50牛·米、2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宝马1系三厢版在2017年初上市的时候,着实让很多人激动了一把,不到20万就能圆你的蓝天白云梦,还要啥迈腾、凯美瑞啊!

从外观上来看,1系三厢版依然很有宝马范儿,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辨识度很高,开在路上离老远都能认出来这是一台宝马。

不过,车身尺寸稍微小了一些,长宽高分别为4456/1803/1446mm,轴距为2670mm,显得不够大气。

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位置,能够获得1拳的头部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头部空间4指,腿部空间1拳4指,空间表现与奔驰A级基本相当,能有这样的乘坐空间,宝马1系三厢版采用的UKL前驱平台功不可没。

20万元左右只能买到搭载1.5T三缸发动机的118i车型,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AT变速箱。

当然,也有搭载2.0T发动机(192马力/231马力)的四缸车型可选,只是价格要贵不少,都够买3系了,并不是太划算。我觉得如果你要是见丈母娘的话,1.5T车型足矣,反正都是宝马,没错了。

在售的入门级豪华品牌车中,奥迪A3绝对是资历最老的一个,当然也是目前优惠最大的一个,最低配的35 TFSI进取型市场价格基本都在15万元左右,真心够便宜了。

奥迪A3有两厢版和三厢版车型可选,两厢版车型经常被人称作换壳“高尔夫”,所以国内买A3的人大多都会选择三厢版。不过,即便是三厢版车型,奥迪A3的尺寸也不大,长宽高分别为4457/1796/1417mm,有运动包围的车型长度为4462mm,轴距都是2629mm。

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位置,能够获得4指的头部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基本没有,腿部空间1拳4指,整体表现不如奔驰A级和宝马1系。

不过,好在奥迪A3的内饰差异并不是特别明显,就算是最低配车型依然配备了7英寸悬浮式屏幕,还带有Carplay功能,多功能方向盘也没有缺少,除了织物座椅、手动空调之外,你并不能够一眼看出与高配车型的区别,面子上是到位了。

在动力方面,奥迪A3跟奔驰A级和宝马1系相比稍占优势,有1.4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9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50牛·米、32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上面推荐的三款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价格基本都在20万元左右,奔驰A级三厢版在车身尺寸和内饰的豪华感上比较有优势;宝马1系三厢版表现的比较均衡,尺寸不大但是空间并不算小,动力选择是最丰富的;奥迪A3胜在价格便宜、动力表现不错,只是空间比较一般。

如果你预算在20万元左右,想要买一辆豪华品牌车型,这三款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就靠BBA的品牌影响力,过年开回家绝对比迈腾、凯美瑞那些普通合资品牌车型更有面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