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全国首批共享单车再生产品亮相青岛翠林云庄景区

2019-01-07 11:15
分享到:

共享单车在为市民提供便利出行的同时,也因为城市管理问题饱受诟病,大量损坏废旧车辆侵占城市空间,形成“单车坟场”。废旧车辆如何处理,成为共享单车企业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也成为衡量企业是否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标杆。

1月5日,由哈啰出行和翠林云庄景区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全国首批由共享单车废旧车轮回收加工而来的小动物窝亮相青岛。不但在共享单车回收利用方面做出了大胆尝试,同时助力爱心公益,在严寒冬日为小动物带来温暖。

变废为宝单车新生助力爱心公益

单车新生小动物窝造型别致,由共享单车的废旧车轮加工而来,保持哈啰单车原有的蓝色元素在严寒冬日非常亮眼,制作环节加入环保材料,轮胎叠加而成的窝底,保证了一定的离地距离,能防止雨天浸湿,还能增加自重,使窝不容易倾倒。窝身由三个车轮搭建而成,留出让小动物活动的空间,防水布料作包裹,能有效遮挡冬日的寒风和雨水。据了解,单车新生小动物窝将在翠林云庄乡村乐园陆续投放使用。

翠林云庄项目位于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东毛家庄社区,紧邻亚洲第一大人工堤坝平原水库—棘洪滩水库,周边被万亩杨树林环拥,负氧离子含量高,景色优美,集休闲娱乐、旅游度假、会务会议、餐饮住宿、拓展基地及青少年研学旅行、田园观光等多种旅游元素于一体。景区萌宠乐园饲养的兔子、香猪、宠物狗、宠物猫等小动物,成为单车新生小动物窝的首批“住客”。游客在景区还能亲身体验小动物窝的制作过程,这种别出心裁的创意方式也获得了游客的肯定,“非常适合带孩子来,体验贡献单车变小动物窝的过程,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在娱乐中培养孩子的爱心,是非常好的教育方式”。

完善单车生态循环,持续践行社会责任

根据哈啰出行此前公布的数据,全国范围内已持续对报废的车轮、车座、车筐、车架等各个零部件进行回收处理,其中包括回收车轮30万余条、车座4万余个等。此次公益活动使用的近百个废旧单车车轮,通过变身爱心流浪动物窝,被赋予了完全不同的第二次使命,重获新生。共享单车承载着绿色、低碳的光环出生,退役单车如何做好资源的回收再利用,也一直是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哈啰出行始终坚持“Reduce(减少原料)、Reuse(重新利用)、Recycle(再生利用)”的3R原则,根据单车部件的材质差异进行分类回收再利用,主体车架等金属材料回炉做成金属锭循环利用,车体塑料打成颗粒用于二次加工制作塑料脸盆、汽车内饰等,而轮胎、坐垫等无法彻底分解的部分,则进行科学无害化处理。

为市民提供便捷出行服务的同时,重视自身的运维管理和回收再生,切实承担绿色发展的基本责任,成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哈啰出行始终秉承“出行有态度,更有温度”的企业社会责任,在冬日传递着暖暖的善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