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汽车也能指纹解锁 别说一键启动了 不用带车钥匙

2018-12-29 11:23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从美国汽车媒体获悉,现代汽车公司官方表示,2019款圣达菲将在车门把手和点火开关按钮上集成指纹识别传感器,通过识别指纹信息从而实现无钥匙进入和启动车辆。这也使现代成为全球范围内,首个为量产车型配备指纹扫描技术的汽车公司。

现代公司的指纹识别技术不仅仅只局限于对车门的开启及启动车辆的功能,它还可以用于车辆的“私人订制”,根据驾驶员的指纹信息,识别完成后自动的进行座椅位置调整以及后视镜角度调整等个性化设置。现代汽车研发总裁阿尔伯特·比尔曼(Albert Biermann)表示:“未来我们正在计划进一步扩大这项技术的应用范围,使其能够根据驾驶者的喜好及习惯进行温度的调整、方向盘位置的调整和许多其他的辅助功能,让它变得更加人性化。”

现代公司还表示,未来还将会为汽车加入人类电容指示模块,其可根据测量指尖不同部位的带电量,一定程度上防止黑客侵入或伪造指纹,将用车风险降到最低。此外,该系统被误认的几率仅为五万分之一,安全系数要比普通的汽车钥匙高出五倍之多。该技术也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首先在指定的市场推出,然后逐步扩展到其他地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