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20万起的合资SUV,外观好看动力强,不来看看?

2018-12-29 11:23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2018年马上就将要结束,很多朋友都会选择用辛苦一年的积蓄在年底购车,来圆自己一个梦。那么大家选车有目标了吗?如果没有的话,不妨来一起看看这几款12月份上市的新车,或许就有你喜欢的。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CX-8

指导价25.88-33.08万元

12月7日,长安马自达旗下最新的旗舰SUV车型——CX-8正式上市,新车最大的亮点是全系采用7座布局,这是我们目前在国内能买到的体型最大的马自达车型。

CX-8在外观方面延续了魂动的设计理念,即便定位中大型SUV,但也丝毫不显臃肿,整车充满了凌厉的气息。

从侧面造型我们还是能看出大车的影子,CX-8的车身尺寸为4955/1842/1733mm(长/宽/高),轴距为2930mm。虽说搭配轮圈为19英寸,但放在这样体型的车身上依旧不显大。

CX-8的尾灯较小,营造犀利的感觉,下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也增添了运动感。车身颜色方面,CX-8有铂钢灰、水晶魂动红、珠光白、幻影银、琉璃棕和极夜黑共计6种颜色车漆可供选择。

马自达CX-8的内饰设计沿袭了家族式特征,T型中控台造型、悬浮式中控屏、出风口形状等方面的设计和马自达旗下其他车型相似,很熟悉。

既然是定位7座SUV车型,乘坐空间自然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身高184cm的体验者坐进CX-8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有一拳多,表现不错。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第二排,如果第二排调至最后,则此时的腿部空间最大可有一拳四指,这样的表现对于一台中大型SUV来说并不能令人十分满意。

如果要坐进第三排,就需要提前将第二排座椅调至合适的位置了。如果将第二排腿部空间调整到一拳的距离,这时候坐进第三排之后腿部空间大约有四指的余量,表现尚可,但此时头部空间则几乎为零。看来马自达在“挖空间”这一方面还需要再多下功夫才行。

依托体型的优势,马自达CX-8在放倒后两排座椅靠背后能得到非常宽敞的装载空间,足够日常使用,后排座椅靠背放倒之后也能形成相对平整的平面,表现不错。

动力系统方面,马自达CX-8全系搭载2.5L创驰蓝天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最大扭矩252牛·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CX-8还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车型可选。

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

指导价:18.58-31.98万元(包含2.0L两驱典尚版车型)

从外观来看,新款自由光最大的改变莫过于更换了最新设计风格的前脸,大灯“转分为合”,取消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相信如今新款自由光的前脸设计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喜爱。

新款自由光的车身侧面造型变化不大,保持了原来的线条走向,依旧富有力量感。车尾造型相比老款车型有所变化,牌照架上移,提高了视觉重心,此外,尾灯灯组内部结构也有所改变,造型比老款车型更复杂,也更有质感。

新款自由光在内饰方面没有大刀阔斧的改变,只是延续了曾经厚道的做工用料,营造的车内氛围感比较不错。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调至合适坐姿后头部空间有四指,表现不错。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此时腿部空间有一拳,由于座垫比较厚实,所以对腿部空间有所影响,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但乘坐感受不错。

新款自由光的后备厢空间变得更为规整,宽度也变得更大,实用性进步不小。

动力系统方面,新款自由光的最大亮点是换装了2.0T发动机,其中两驱版本搭载最大功率234马力的2.0T发动机,四驱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则为265马力,与之匹配的均为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新款自由光换装2.0T发动机,动力表现和油耗表现都会有所提升,两驱和四驱不同版本车型也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的空间。

蔚来-蔚来ES6

指导价:35.80-54.80万元(补贴前)

这次介绍的最后一款车是一台纯电动SUV——蔚来ES6。从车名我们可以看出,ES6是定位低于ES8的一款全新SUV车型,定位中型SUV。

相比ES8,ES6在造型设计方面少了些许霸气,但多了一些典雅和平易近人。不过从车身侧面和前脸的造型上,我们还是能看出ES6身上携带的家族基因。车身尺寸方面,ES6的长/宽/高分别为4850/1965/1734mm,轴距为2900mm。

来到车内,ES6整体营造的质感、氛围和大哥ES8十分相近,只是在细节方面有所不同,比较明显的是ES6换装了三辐式方向盘,而ES8采用的是双辐式方向盘。除此之外的其他方面,ES6都向ES8看齐,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液晶屏以及“NOMI”(人工智能伙伴)等都没有缺席,营造不错的科技感。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调整好坐姿后,头部空间剩余1拳2指,表现不错。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此时的头部空间剩余一拳,腿部空间剩余两拳,表现中规中矩。

ES6的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放倒之后可以形成接近纯平的空间,后备厢内部造型比较规整,空间较大,实用性不错。

动力系统方面,ES6配备前后两台电机,电动机总功率400kW,峰值扭矩725N·m,官方宣称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4.7秒。电池方面,除70kWh的电池组外,ES6还可选装容量更大的84kWh液冷恒温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过510km。

写在最后

如今,越来越多的纯电动车型涌入市场,消费者选择的空间越来越大,却又因此得了“选择困难症”。本文介绍的三款SUV车型都是价格比较合适又能满足家用需求的车型,如果有意愿,不妨亲自去4S店试乘试驾一下,相信会有更直观的感受和体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